橡果子

【gb向】黑莲花叛逆之路

  28.罗刹国  

  就在叶冰裳心思急转之下,黑衣昊辰忽然神色一紧,他看到浓雾里凸显几个怪异的形状,正要警告叶冰裳小心,却被她以手上金印按在后背上,登时软了身体,躺在她的怀中。

  叶冰裳带着他飘身后退近百里,以灵剑在雪原里削出一个山洞,点燃篝火守候在他身旁。

  丹朱子化作人形站在洞口护卫,还和烤兔毛的白雪唇枪舌战。

  “依我看,昊辰师兄是饿晕了。叶师妹,你把兔子精下锅做成兔肉羹,喂给他吃一定很有效。”

  说完,他还舔了下嘴唇,不怀好意地盯着肉乎乎白绒绒的白雪。

  “你……你休想!”

  白雪急忙跳到昊辰身侧,泪水盈盈的大眼睛满怀乞求地看着叶冰裳:“主人,你看看这只丑鹤,他要毁坏师兄送给您的小宠物!”

  “嗯?”

  叶冰裳挑眉看着丹朱子,声音中带着疑问,以及怒气。

  丹朱子讪笑一声摇头:“叶师妹别多想,我是和白雪闹着玩的。”

  话虽如此,但他心里还是暗骂一声:好茶的兔子。

  一丛火光明亮地闪烁,斜映在昊辰身上,给他全身都镀上了一层温暖的橙金色。终于,在叶冰裳担忧的目光里,他那身仿佛被黑暗浸染的衣裳化作一身雪白长袍,暗紫花纹点缀其间,更显高雅。

  昊辰缓缓睁开双眼,清冷如冰的眉宇间添了丝疲惫之色。

  他轻声问了一句:“冰裳,我刚刚又让他出现了?”

  叶冰裳无声地点了点头,又往他身后垫了个软枕,仿佛没看懂他忧虑的表情,摸了下手腕,笑说:

  “他刚露面,就被我用金印打回去了!”

  她在暗淡的光线里那样耀眼夺目,温柔的笑意仿佛能直抵人心。

  昊辰虽知她在说谎,也被她的安慰逗得心神一松。

  那一刻,他的眼里就像是有光,不似月的清辉,也不似星辰的璀璨,是驻留在人间的温暖,那可称家人的灯火。

  外面冷风飞舞,雪花飘散,两个黑身红发,形似恶鬼的妖魔在来回转悠。

  “奇怪,刚才明明闻到了人类修士的气息,怎么转眼就消失无踪?”

  身材细长的妖魔问着旁边的矮胖妖魔。

  “他们必定是躲起来了,没有人能逃得过大罗刹王的法眼!”

  矮胖妖魔吸了吸鼻子,眼中流露出贪婪的神色。他擦了一把流到嘴角的口水:

  “也是咱哥俩儿有口福,撞上这么鲜嫩的人类。就是太丑了可能不中吃。”

  “卖相不佳,未必肉质不美啊,你可别小瞧了人类修士的能耐!”

  他们一唱一和地开始讨论各种以人类为素材制作的美食,脸上的笑容越来越恐怖。

  叶冰裳躲在暗处,听着他们的交流,目光越发森寒:

  这些妖魔,食人血肉,实在百死不能赎其罪!

  她看着昊辰清冷的眸色,按住他的手,严肃而认真地说道:“昊辰,让我来杀了他们,为民除害!”

  “好,你要小心。”

  昊辰凝神看着她,这些小妖魔他并不会放在眼中,但师妹的回护让他流露出一丝感动。

  她足尖一点飞掠而出,在漂浮的细雪中身姿轻盈如燕,转瞬落在妖魔的面前,一剑挥出,只见漫天寒光闪闪,凛冽无情。

  耳边充斥着刀剑相交和时而响起的凄厉的惨叫声。

  昊辰却不再看她的动作,因为他知道,师妹赢定了。

  他扭头看着身边的两只灵兽,朝丹朱子问道:“你刚才有听到,那个人对冰裳说些什么话吗?”

  丹朱子点头答复,将黑衣昊辰从出现到昏迷,所有的对话都复述一遍。

  “继续。”

  昊辰继续看着白雪,口气淡淡的,就这么简单几个字,就有种不怒自威的气势,比让他们站在刀锋上还要可怕。

  白雪垂下睫毛,从另一角度讲述了一遍,当然其中还添油加醋,说了些丹朱子无能的话。

  “呵……”

  昊辰似笑非笑地看着恼羞成怒的丹朱子,朝白雪慢声道:

  “你也无需紧张,有我在,他可不敢吃了你的。不过你们要记得,我要你们保护的人是叶冰裳,一旦她出了事,本君拿你们是问。”

  看到他平静的表情,两只灵兽心中一个哆嗦,立时齐声答道:“属下领命。”

  身侧清风一拂,叶冰裳扫却身上的血腥气味,又回到了昊辰身边。

  她的眼睛瞟过安安分分的灵兽,诧异道:“他们怎么这么乖顺了?”

  昊辰气定神闲地道:“我见他们有些小矛盾,劝说良久,他们已经和解了。”

  “是吗?”

  叶冰裳有些纳闷地看过去,却见白雪立起身来,给丹朱子梳理羽衣上的绒毛,而丹朱子坐在那儿,还给它讲哪里的胡萝卜最是香脆。

  关系亲密的,仿佛一家的兄妹一样。

  还是师兄有能耐。

  叶冰裳心里又将昊辰夸赞了一番,才展开手中的观影石,将那二妖求饶时吐露的内容又播放了一遍。

  “雾海边缘有一处国家,名为大罗刹国,国中居民是罗刹族恶鬼,食人血肉,或飞空、或地行,捷疾可畏。且国中以丑为美,越是世人眼中的丑陋之相,越得夸赞。若有外人闯入,貌丑者视为上宾,可获官职;而其他人,则会沦为食物。”

  叶冰裳将自己打探的消息告诉众人。却见昊辰思索片刻,忽然道:

  “我在海边见一行人祭祀,那为首者,可能就是他们话中的大罗刹王。”

  他当时就很困惑,在这荒芜险恶的地方居然人潮涌动,刚凑过去,就见一群恶鬼扛着顶青铜神像朝着海面涌动。他们手捧牺牲,头戴红花,每只恶鬼脸上都带着狂热的表情。

  为首者,是只青面獠牙,身穿帝王冕服的巨大恶鬼。

  昊辰分辨不出他的修为,刚想动手,却被一黑袍将军发现,遣人来追他。

  其后种种,就意识模糊了。

  “修罗、罗刹、夜叉都属于西方天界的八部天龙,为何这里也有?”

  昊辰不免深思起来,他直觉有一只幕后黑手操控了这一切,而冥冥中的预兆揭示着他终要回去,给那日中天神殿里的审判做一个结局。

  叶冰裳将他颤抖的手轻轻握住,抵在颌下,下巴一寸一寸地蹭过他的指尖,温柔而虔诚地望着他,柔声说道:

  “这天地间没有破不了的局,只要你永不屈服,敢与天抗,一切皆有可能发生。就像我遇到了你,就已经超出天命的预计,而我绝不允许任何艰难险阻,我们不松手……便不会分开。”

  她这些时日里耐心婉转,周到体贴。所谓眸如春水笑如春风,遇到这般的人,再冷淡的性子也不禁想要亲近。

  昊辰就被她引诱到了,雪白清俊的面孔上恰到好处透那么一丝红晕。

  手足无措的样子带一点笨拙,只是抽手故作镇定道:“冰裳,我要找到万丈冰泉,必须通过罗刹国。”

  “好,我早已经答应陪你一起。”

  叶冰裳仰着脸勾着嘴角笑,这笑容带了一丝狡黠,像是让她不小心意会到了什么,又似藏了什么昊辰并不知道的秘密。

  丹朱子期期艾艾地凑了过来:“我也不知道这罗刹国何时出现的,明明上次去还没有啊?”

  他真的不想让昊辰误会,自己办事不牢靠。

  “他们居于雾海之上,伴随大雾定居,我们不能掉以轻心。”

  昊辰的声音恢复了平静。他曾因调查修罗族来历,将西方天界的大致情况摸了一遍。

  这罗刹族并无恐怖之处。他们的强大是建立在世人畏惧之上的,而真正的危险之人,是那位操纵国民生命的大罗刹王。

  天空阴翳,海风呼啸。

  大罗刹王满意地看着部下将食物送入海饕餮的口中,一声令下吆喝着众罗刹回程。

  只不过他在回头的时候,叫人唤来了黑袍将军。

  “阿浮君,那个人类修士抓到了吗?我感受到他的神魂十分美味,能助我魔功大成。”

  他的神色十分狰狞,额饰上的宝石正发着红光,宛如一只兽类的眼睛。

  “启禀王上,此人太过棘手,微臣的部将多数被杀,实在有愧君恩。不过,我已找到他的行踪,不日就能呈上美食。”

  阿浮君看到大罗刹王眼底的寒光,连忙低了头。他的面孔一半白皙,一半被恐怖的黑鳞覆盖,因为这样奇异的特征,才被允许在御前侍奉。

  “哈哈,好,本王再信你一次。若是再度失手,你哥哥的救命药可就没了。”

  大罗刹王拍着他的肩膀冷笑一声,浑然不见阿浮君微垂的眼睫下,一双清眸冷冽如霜。

  罗刹族人吹吹打打地返回了龙宫。

  阿浮君与百官应酬完,七拐八拐地甩掉一些跟踪的探子,走到一处深潭处,以独门秘法在水面上开启了一道漩涡,随即纵身跳了进去。

  穿过几道沉郁的暗流,他来到了一片珊瑚丛中。

  在那里建着几间石室,水面清澈,还有无数彩色的小鱼游来游去。

  一只雪白的巨蚌壳内,躺着一个白衣白发的身影。

  诃那靠坐在柔软的床铺上,望着无边无际的深海发呆。他握紧手中的玉笛,在见到阿浮君时,蓦然发出一声叹息:

  “阿浮,你又跑去外面和恶鬼交易了吗?”

  “哥,只有这样,你才能活。”

  阿浮君对他露出一个浅笑,随后将一碗莲子羹递到他唇边:

  “你一直等我回来用饭,饿着了吧?”

  “嗯,你不回来让我不放心。”

  诃那对他点点头,又接过碗把舀起一勺粥送进口中。看着他温和的眉眼,阿浮君不由黯淡了神色。

  他们兄弟俩在与黑月光上神对战时身亡,醒来却发现沦落到这个异世界,已经有二十年了。

  若非有诃那的陪伴,失去洛宁的他,早就选择了死亡。

  而诃那的身体状况不佳。他在过去时为柳梢屡屡受伤,又被自己夺取水元,后被抱月剑而伤,能活下来已经是上天恩赐。

  阿浮君寻遍四海,终于在大罗刹王那里寻得了一线生机。

  为了接近他,成为大罗刹王的心腹,他用戾气自毁容貌,终于获得神药,让诃那能苏醒过来。

  “阿浮,你往后不许去和罗刹族来往,更不许伤害无辜之人的性命。这里虽不是妖阙,但我是你的大哥,必须管束着不让你做坏事。”

  诃那神情严肃,他将生死早就度之身外,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这个性情乖张的弟弟。

  “哥,我必须要去。更何况,我发现有一个人可以帮我,他身上散发着与洛歌相似的气息,绝对能与我们联手对付罗刹王。”

  阿浮君握着他的手,幽幽一笑,双眸中透出不为人知的狠戾之色。

  “阿浮……”知道劝不了他,诃那将玉笛递给他,认真叮嘱道,“你把妙音笛带上,否则为兄不放心你离开。”

  “哥,我不会吹曲。”

  阿浮君一脸难色。

  “我在你面前吹奏数千年,你还不会吗?难道你以为我会忘记,在四季碑前弹琴放出戾气之人,没有你的一份出力吗?”

  诃那的眼神很严厉,阿浮君的态度又让他想起兄弟反目成仇的那段时间了。

  “是我的错,哥你别气坏身体。”

  阿浮君连忙举双手投降,若是翻起从前的烂账,他自认理亏,对不起哥哥,对不起洛宁,对不起所有真心关爱他的人。

  那个时候,是他鬼迷心窍,做错了事。

  昊辰与叶冰裳站在海岸边上观察半天,突然说了一句:“雾海消失了。”

  面前的深沟天堑几达万丈,峻岭崇山如刀刃锋芒。

  原本的海洋变成了陆地,海水已经消失不见,没有了任何海水。两人都觉得有些古怪,刚刚还大海浮空,海水弥漫,而现在却丝毫不见踪影。

  无声无息,超出众人的想象。

  越到深处,这里的生灵便越发古怪强大,天上还有发光的水母飞来飞去,一些游鱼幻影在空中嬉戏,极其神秘。

  御剑飞行三个日夜,一直都是荒芜的一片,没有半点人烟。

  这日,他们正在歇息,丹朱子还试探着去衔空中的飞鱼,却被一道声音打断:

  “喂,那不能吃,你会被杀死的。”

  一道黑衣身影站在不远处的沟壑里,半张容颜宛若鬼魅。

  “你是罗刹王手下的那个黑袍将军?”

  昊辰认出了他的身份,忍不住把手放在灵剑之上。

  “我是寄水族阿浮君,来找你们合作的。”

  阿浮君摊开空手,表示自己毫无敌意。

    

评论(7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