橡果子

【gb向】黑莲花叛逆之路

  29.合作

  “你要与我们合作,联手杀死大罗刹王。那对我们有什么好处?”

  叶冰裳手握着灵剑,向前走了几步,看着阿浮君的目光中满是怀疑。

  眼前这个人浑身妖气,又与罗刹族为伍,又岂可信任。

  “姑娘,我们是妖族却不是同一类妖。他们杀戮成性,而我只想和哥哥生存下去。为了他,我可以付出一切。而且,你们修仙者不是最擅长斩妖除魔了吗?我这是恳求,另外事成之后我只要玉树的果实,罗刹国中的宝物不动分毫,尽归你们所有。”

  阿浮君的脸上带着谦卑的笑,他那双眼睛中带着一丝希冀的光芒,让人动容。

  就在几人交流的时候,从不远处的树丛内传来温润的声音:“阿浮,让我来和他们说吧。”

  “哥?”

  阿浮君从树下的小水潭里,把诃那搀扶出来,忍不住低声埋怨:“你怎么跟踪我来到此处。难道哥你对我还不放心吗?”

  “我还不了解你?处处招惹是非,让我一直为你善后。”

  诃那嗔怪地看他一眼,随后又向昊辰和叶冰裳拱手见礼:

  “在下寄水族妖君诃那,这是我的弟弟。因为我的病,阿浮才会在罗刹王手下做事,但他从未滥杀无辜,这点我能保证。我们也是诚心想与各位联手除灭恶鬼的,若有顾虑,可以我为质,阿浮他绝不敢背叛。”

  他的脸色惨白,眉色很淡,一双黑得匀净的眼睛,眼神却空荡荡的,发丝透着一种介乎苍苍的白色,浑身带着一种病弱的气息。

  昊辰淡淡扫视他一眼,漆黑如墨的眸子慢慢浮出一丝暗红颜色,发现诃那居然有近似妖仙的修为,只是被重伤拖垮,于是漠然一笑:“既然如此,我也没有好推拒的理由了。”

  随手一划,一道灵符飞进诃那的体内,让他忍不住闷哼一声。

  阿浮君连忙去扶他的胳膊:“哥!”

  “我没事。”诃那面上冷汗涔涔,他强忍着内心的痛楚勉强露出一抹苍白的笑容,“想来直到功成之时,道友都不会杀我的吧?”

  “你倒是聪明。”

  昊辰垂眸看他一眼,清冷的面容上毫无表情。他对任何妖都没有好感,但这二人未造杀孽,他就没有杀妖的理由了。

  “昊辰,我们真要相信他们吗?”

  叶冰裳忽然说了一句,让他表情微愣,眼中暗红瞬间消失,似有不解地收回手,朝她低声说道:

  “这样省心省力,不需要浪费太多时间在路上了。”

  诃那见他的表情,却是心中一寒。他算是明白为何阿浮会说,这个修士的气息类似洛歌。因为他们除了仙风道骨之外,都同样有入魔的征兆,就像洛歌与黑月光,一体两心是三界内最不稳定的因素。

  一行人漫步原野,来到了一片古怪的空间里。

  天上是一轮氤氲在雾气里的圆月,脚底下是无数白骨堆积而成的道路,空气中似有似无的充满了各种怨灵之气,让在场的人都感觉到很不舒服。

  昊辰微微皱眉,从怀中拿出几道灵符,分发给众人:

  “此处怨气深重,大家小心为上。”

  众人都收紧了心神,默默将灵力流转周身护体,在一处巨大的山崖下,他们停了下来。

  白骨巨崖的顶峰,矗立着一座漆黑的九重宫阙。盘龙飞凤的石柱,琉璃玉瓦的屋檐,既壮丽又有几分诡异。

  因为来往进出的人,全是青面獠牙的恶鬼。

  阿浮君冲昊辰微微点头:“这里就是大罗刹王的行宫,每次雾潮散落之时,他就在里面休憩。现在,该到你表演的时候了。”

  叶冰裳拧紧细眉,咬了咬唇瓣看着师兄默不作声。

  “你就留在这里看紧诃那,讯号一起,就与我们汇合。”

  昊辰安抚地摸了摸她的发顶,转身和阿浮君一起走了出去。

  “阿浮将军,王上正在休息,还请你稍等些时辰。”

  两名罗刹卫兵拦住了他。

  阿浮君微微看了看他们一眼,脸上不可抑制的流露出一丝轻视来:

  “我把人带来了,若是耽搁时间太久,恐怕大王会拿你们喂海饕餮。”

  “这?”

  两鬼大惊失色,又看了看神情恹恹,被绑缚双手的昊辰一眼,收起垂涎的表情,连忙跑回去报告。

  大殿后堂红纱散落,大罗刹王正在与三名罗刹女交流阴阳合欢之事。

  听闻这事,把手里的女鬼一丢,披着件黑色大氅就走出卧室,来到大厅内见到阿浮君哈哈大笑:“阿浮君,你小子可真有能耐!”

  “全赖王上栽培,微臣不敢居功。”

  阿浮君垂头拱手,一副再恭敬不过的模样。

  罗刹王拍拍他的肩膀,随后走向旁侧的白衫昊辰,抬手就要捏住他的脸:“模样不行,味道倒是不错。这修为……”

  他沉迷地吸了吸鼻子,沙哑粗糙的嗓子里发出一声呻吟:“真是深不可测,鲜美至极啊!”

  不对,他忽然心思急转,这么强悍的实力,是如何被阿浮君抓到手的?

  还没彻底回过味儿来,后腰处突然一凉,一把黑刀又快又稳地插入他的身体,沁出森冷的寒意。血液滋滋地冒着,溅到阿浮君另半边白皙的脸上,整个人形如恶鬼。

  “怎么样?大王感觉还好吗?”

  他唇边勾起一抹邪笑,在幽暗的室内无比诡异。

  昊辰则是眼疾手快划下静音结界,无声无息的一转身,一把青光长剑从手中亮出,一剑砍下将黑光劈个正着,却原来是一道黑梭!

  大罗刹王似乎没想到自己偶然的偷袭居然会被昊辰挡下,不由的吃了一惊。

  只见得他脚下忽然浮起一道半径约莫三米的圆阵,阵中阵眼仿佛有了自我意识一般,瞬间无数虹光就朝着正中的大罗刹王袭击了过去。

  他本想召集卫兵进来,但这二人与他缠斗不放,于是怒吼一声化成一只高达三丈的狰狞恶鬼,三个恐怖的头颅正在喷着森森的寒火。

  “小心他的绿焰,上面有浓酸!”

  阿浮君出言提醒道。

  昊辰闻言念出法诀,把剑身上的法力催发到极致,寒光呼啸闪过,带起来一阵劲风。而大罗刹王的眼睛,已然被他刺瞎!

  大罗刹王进入了狂暴状态中。他开始无差别攻击身边的一切,二人远远地袭击,加大了攻势,半个时辰后,大罗刹王灰飞烟灭。

  “快走,这里要塌了!”

  像是为了印证阿浮君的话一般,忽然整个龙宫都开始剧烈的震动了起来。

  天动地摇,天色一下便黑了起来,一轮巨大的血色圆月高高悬挂,红色的光辉洒满了整个大地。

  雾海肆意弥漫,漂浮在其中的龙宫仿佛一座孤岛。

  海饕餮庞大的血红色身躯高高跃起,血盆大口直接朝几人咬了过来。

  “丹朱子,快去接师兄他们!”

  叶冰裳催促着凌空飞舞的仙鹤,倾身而下,长翼一卷,把二人带到背上。

  “这凶兽吸纳了千万生灵的血肉,且修习魔功将近万年,实力深不可测!”

  见昊辰盯着海饕餮,似乎在打它的主意,诃那连忙劝说着。

  “确实有些棘手。”

  昊辰眸色沉沉,他忽然看向外圈,冲丹朱子吩咐一声:“我们返回白日所在地界!”

  “你疯了?!”

  阿浮君一急,那里虽然空中漂浮着游鱼,是一片硕大瑰丽的神秘之地,可一旦纳入空中地界,就会被莫名之地吞噬,在世间不存一丝痕迹。

  就连罗刹族都不敢贸然进入,他们偏偏要去这夹缝里求存活之机!

  叶冰裳调转全身的灵力,御起长风帮助丹朱子朝那个方向飞去。

  她相信师兄的决定,也会按他的要求去做。因为就算遇到再困难的处境,他都一定会守着她,帮着她找到破局之路,上天入地,他都会在,一如既往。

  身后的巨兽穷追不舍,几次都差点咬到仙鹤的尾巴。

  昊辰默默盘膝打坐恢复灵力。他刚才决斗时消耗法力很多,而这片地域似乎属于海饕餮的领域,让周身灵气凝滞,很难恢复到原来的程度。

  远远地,他们已经见到了半空中漂浮着的巨大鱼群。

  在这红芒照耀,光怪陆离的雾海之上,游弋着成群的银色海鱼,它们像成群飞翔的流星,照亮了耀眼的深空。

  昊辰轻轻吐出一口气,他朝叶冰裳露出一抹清浅的微笑:

  “等我。”

  说着,纵身一跃,凭虚御风站在空中,拿起手中灵剑,朝张开巨口的凶残巨兽划出光辉灿烂的一剑!

  寒光划过,血红飞溅。

  海饕餮的脖颈上血液汩汩流淌,厉声长吟一声,已经被彻底激发了凶性。它不再追飞向远处的仙鹤,而是不管不顾地冲杀过来,要把眼前这个渺小的人类撕个粉碎!

  剑影纷纷,诡异的夜空被一道道划过的寒光撕裂成一片片,支离破碎地重叠在一起。殷红的鲜血溅起,叶冰裳目中所见,是昊辰半身染血,随后似人事不省地朝凶兽坠落下去。

  海饕餮兴奋地张开巨口,仰首要把他吞吃入肚。

  叶冰裳心神一紧,一种恐慌的感觉比之前任何时候都要来得汹涌和湍急。她看向诃那:

  “若有不测,请你帮我照顾好丹朱子他们,将他们送回逍遥宗。”

  “我答应了。”

  诃那深吸一口气,他握着叶冰裳手里的剑鞘,声音里有几分恳求:

  “我们也算是朋友,我唯一的恳求就是你们都要平安回来。”

  他知道自己劝不了叶冰裳,一如当年他无法劝说只身涉险的柳梢一样。

  她们都是在拯救所爱之人,他没有立场,也不应该阻止。

  就在这时,昊辰侧身移出数十步,任那只凶兽凭着这股冲劲儿直直撞向空中的巨大鱼群。

  海饕餮慌忙转向,昊辰长剑插在它的胸腹部,一剑划过,一线血腥晦暗从头至尾绽放而出,像是血泊中开放的花朵,凄迷艳丽地荡漾在碎裂的寒光中。

  海饕餮,重伤。

  似乎深陷绝望之中,它周身散发出一股猩红的雾气,整个体型缩减了不少,似乎想借此逃脱。

  昊辰用法咒镇着它的魂魄,一心一意地把海饕餮往鱼群中送。

  与此同时,他也被带了过去。

  璀璨夜空,空气里漂浮着亿万万只正在坠落和正在闪耀的银色光鱼。

  死亡扑面而来,生机似在渐渐远去。

  “昊辰,抓紧我的手!”

  叶冰裳御剑飞来,在虚空中伸出了洁白细腻的手。

  她努力地伸出双手,被他紧紧握住,她的目光盈盈,手很温暖,让他唇畔展开一抹笑意。

  突然,消失了大半个身躯的海饕餮尾巴一伸,勾住了昊辰的小腿,将他往那鱼群中心处拉。

  昊辰推开了叶冰裳的手,双唇翕动,无声地说了一句话:“听话,回去……”

  他的身影即将消失在星空尽头,忽觉掌心空空。一阵轻风吹进来,叶冰裳手指微微而动,仿似想要努力抓住这清新柔软的风,但风,已悄然拂过指间。

  “昊辰?昊辰!”她不停的喊着,望着他,眼泪被挥霍,目光却没有退缩。

  但眼前人温软的眉眼即将消散,于是她一把扑过去,将他紧紧拥住,眼泪零落如雨,她吻着他灼热的唇,继而低声说道:

  “在死之前,我不会离开你,所以,你也不要让我孤独地活着。”

  她不想考虑其他,只知道在这一刹那,她只有他,他也只有她。

  “真是个傻姑娘。”昊辰叹息着用手抱紧她的背,又吻了她一下,“我不会离开你,我永远属于你。”

  一切都如浮光般,他们消失了,天也就亮了。

  丹朱子努力拍打着双翼想要飞去空中,却因昊辰留下的逃脱符控制,离这个地方越来越远。

  他眼中大雨滂沱,泣不成声道:“帝君啊!”

  白雪按着他的翅根儿,似在安慰。

  阿浮君扶着诃那站在岸边,凝视着腥风血雨过后的雾海,怅然说道:

  “两个笨蛋。我阿浮君绝不白白欠你们人情,会尽力找回你们的。”

  诃那同样默不作声,他在为他们心痛。

  

  月光洒过高墙,像是撒了一地的白霜,一座座深红宫殿鳞次栉比伫立其中,有着说不出的静谧。

  叶冰裳从白玉石的床铺上苏醒,她困扰地揉了揉脑袋,想要将头疼欲裂的感觉驱逐出去,就见掌灯的宫娥姿态盈盈地走到跟前:

  “女君,你有何吩咐?”

  这陌生的呼唤让她一愣,她抬起头望着面前两张如花似玉的俏脸,疑惑地问道:

  “这是哪里?你们是谁?我师兄你们有没有见过?”

  “女君又发梦了,我们是红绡、碧染啊。应是昨夜的侍君伺候得不周到,才让女君如此生气,连我们都不想认了。”

  两名宫娥彼此对视一眼,才以熟稔的语气对叶冰裳说道。

  就在这时,屏风后的软榻上传来一声呻吟。叶冰裳心中一跳,顾不得穿上鞋子,匆匆跑去看榻上的身影。

  白衣若雪的俊美青年睁开眼帘,桃花目中尚带着几分润泽的水色,他轻启薄唇:“冰裳?”

  “大胆,卑贱半妖岂可直呼女君名讳!”

  红绡柳眉一竖,就想把他拖下来教训一番。

  昊辰沉下了脸,还没有人敢在他面前如此放肆。刚想怒斥,却见叶冰裳挥挥手让她们退下了。

  两名宫娥看了看叶冰裳,又看了看昊辰,脸上浮现出暧昧的笑容。在走的时候,绿染用手肘轻轻碰了红绡的胳膊,低声道:

  “我就说女君很宠爱这个新来的侍君吧?这不,又要他侍寝了!”

  昊辰看着她们渐渐远去的背影,然后脸带疑惑的看向叶冰裳:“她在说什么?”

  他现在连这几丈外的声音也感知不到了,看来受伤颇为严重。

  “没什么……”

  叶冰裳眨了眨眼,看着他头顶上两只毛茸茸的耳朵,忍不住出手摸了摸,细腻柔滑,感觉不赖。

  昊辰却是被摸得身体一阵哆嗦,他瞪了她一眼:“你在做什么?”

  “我在撸猫啊。”

  叶冰裳理所当然地回答着,让昊辰的眼神更迷惑不解了。一种不妙的想法落在心头:她所说的猫,该不会是指他吧?

 

评论(8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