橡果子

【gb向】黑莲花叛逆之路

  27.历练

  师兄妹两人并肩走在竹林的小径上。

  

  任竹叶飘落肩头,任阳光穿过树梢打在脸上形成一个个光斑。叶冰裳微笑着看着落叶,仿佛他们可以沿着那条草木积翠的路走,一直走,一直走,好像没有尽头一样。


  她觉得这个世界美好无比,晴时满树花开,雨天一湖涟漪,阳光席卷田野,微风穿越指尖。


  “师妹,昨夜之事,是我唐突了。”


  昊辰面带愧色,终于展开了话题。他带叶冰裳上山,只是看她资质不错,可入仙道,才想着从泥潭中把人拉出来。未曾想,不知从何时起,自己却先越了界。

  

  是他的错,他已然动情,但这份心意极有可能会毁了叶冰裳。


  所以,他只能委婉拒绝了。


  “不要退缩!”叶冰裳眉头一皱,转身抓住了身边人都手,眸中燃烧着炽热的感情,“不要逃避,不要拒绝,你的心中有我,也只能是我!”


  她的步步紧逼,换来了昊辰的一缕叹息。他伸手遮住眼帘,脸色先是恍惚,而后,绽出了一抹笑:


  “没错,师妹,我已经对你动情了。你所有的喜怒悲欢,都镌刻在我心上,你是我,最珍贵的人。”


  爱字难言,这是他首次敞开心扉,对心上人倾诉衷肠。


  叶冰裳笑了,笑容迷人至极,脸上微微泛起红晕:


  “我心有君,君心有我。愿彼生随此笑,卿心是我心。师兄的心意,冰裳收下了,且永不相负。”


  她的话语说得郑重,倾身过来在他颊边温柔地落个吻:“这是谢礼,你要谢谢我告诉你这些。”


  昊辰摸着脸颊,直愣愣地看着她。他好像……爱上一个了不得的女子。她的温柔坚韧,无私包容,令他心生慰藉,一股暖流落入心中,忍不住想要落泪。


  但这注定不属于他该有的情绪,于是只是笑着点头:“既如此,还请师妹不要忘记今日的誓言,若有违诺,我可是会毫不留情的讨回来的。”


  他说这话的时候,带着温柔的笑容,似那一汪春水,清清浅浅的漾开,带着那温柔得几乎将人淹没的神色,将她的心一点点吞噬下肚。


  叶冰裳有些诧异。她看着眼前的人,明明是个修仙者,却仿佛九重天上清贵高华的仙人。


  等到回返溪上小亭中,二人对坐,叶冰裳给昊辰沏了壶茶。她现在心中只觉得圆满,因此做起任何事都充满了动力。


  隔着缕缕茶香,耳边流水潺潺。


  叶冰裳侧身倚靠在石桌上,右手撑着脸颊,白皙如玉的皮肤上带着些红晕,喃喃自语道:“真好。”


  昊辰拿起茶盏,遮住了微微翘起的嘴角。他此刻心情不错,眉目含情让那身冰冷的气息多了些温度。


  “我听师傅说,师妹最近的修行大有进益,已经赶上入门修行十年的弟子了。你这样出色,我该为你寻找最佳的修炼之所。师妹,你可有意见?”


  叶冰裳看着他,已经是痴了,浑然不觉得昊辰说了什么。等她缓过神时,却见昊辰正在翻阅图册,连忙点头道:


  “一切听师兄安排,不过……”


  “不过什么?”


  昊辰对于重视之人的意见向来都从善如流。因此很在意地看着她。


  叶冰裳凑到他面前,伸手一挥,两只手已经扒在他的衣领上了。她的脸上满是担忧:


  “你的伤还没好,需要休息,不要太过操劳。”


  扯开的襟口露出苍白的肌肤和两处锁骨,昊辰默然看她一眼,然后伸出手,将她那两只不规矩的手拂开,淡淡道:“我昨晚的伤已经好了……”


  他是修仙者,一点小伤吞服丹药,运功疗伤就能解决,不需要如凡俗武者一般折腾大半个月。


  “那我就放心了。”叶冰裳松了一口气。


  她虽是这样说,但那双手忙覆在昊辰胸口,一股温热的气流瞬间流入身体,在伤口处检查了一遍。平滑如初,不见半点创伤。


  “连日来你见到驱使我身体之人,是个真正的邪魔。你要小心谨慎,不可被他的言语所惑。可还记得我当日亲手捏碎了邪骨?”


  昊辰的语气极为认真,他不想让叶冰裳只因为是他,而对那个东西放松警惕。见她点头,才接着说道:


  “它虽形灭而神存,一缕邪思进入我的识海,与心魔缠在一起,才生出这样的祸害。所以,你再见他时,万不可掉以轻心,这是我给你的唤醒我神志之法。”


  他的双唇无声地动了动,极其快速地念完了口诀,又握着叶冰裳的手,在她掌心画了一道符咒。


  金光熠熠,又转瞬即逝,仿佛没有存在过一样。


  叶冰裳默念数遍后,又眨了眨泛着水光的眼,忧愁之色一闪而过:“这样会对师兄有什么危害吗?”


  昊辰抬起头来,轻轻握了握她的手,轻轻地露出了宽慰的笑:


  “没事,我的元神强大、体魄坚韧。若是迫不得已,你就拿着这把琉璃刃,关键时候就知道该怎样做了。”


  他缓缓松手,一道白光闪过,通体透明的匕首出现在他的手心,又飘到了叶冰裳的面前。


  “拿起它,现在你是主人了。”


  仿佛听懂他话中意思,那把匕首绕着叶冰裳飞了一圈,又融进她的眉心,化作一点银芒,微不可见。


  “师兄……”叶冰裳的心中一慌,她曾亲眼见证过昊辰拿这个法器剖开澹台烬的胸膛,直取邪骨,而现在赠给了自己,他到底要做什么?


  难道他是想让自己动手……


  叶冰裳想到此处,心中一阵郁结。


  “我总感觉,自己不是真正地了解师兄。”


  轻轻地叹了口气,昊辰再度望向她的双眸,依旧是那日完美无缺的面容,似乎添加了一些危险的气息。

  

  他毫不在意,头轻轻的偏过来:“师妹不喜欢?”


  他双眼迷离,满含哀伤,叶冰裳心头一紧,不由脱口而出:“喜欢,怎么能不喜欢!” 


  昊辰这才笑了,将一盏茶递到她的手里。


  “茶是温的,再放凉了就不好喝。”


  叶冰裳望着他,总觉得有种被……勾引……的感觉……

  

  不不不,一定是她自己想太多了。


  师兄性格清冷、端庄持重,怎么能是故意勾引她。


  在大厅内,昊辰说要带叶冰裳外出历练的时候,恒阳真人震惊得眼都睁大了,他看着站在眼前的两人:


  “昊辰,你师妹踏入修行,不过才一年多的时间吧?你向来稳重,今天怎么会突然提出这样的建议?有没有问过裳儿的意见?”


  莫怪他多嘴,往常似叶冰裳这样新入门的弟子,还在山门内苦修,寻求突破中。只有五六年之后,才可以夸口说出历练的话。


  “师傅,师妹功法特殊,非冰寒之地只会拖累她的修行。况且,因为倾世之玉的缘故,她的灵力现在已经不逊色一般的弟子。”


  昊辰朝叶冰裳点点头,她方才向前一步,向师傅展示了这一年的成果,得到了他的满口称赞。


  “你的资质远超常人,比你师兄进门时可强得多了。”


  恒阳真人放下了心。但他总觉得这两个徒弟似乎瞒着他有别的秘密,让他忍不住再三叮嘱道:


  “裳儿,你可要跟紧昊辰,若是在外吃了亏,师傅给你做主!”


  他这是害怕两人会被妖魔袭击,要昊辰保护好叶冰裳。而落在他二人耳中却有了别样的意味,让叶冰裳忍不住拿眼睛瞥向昊辰。


  确实,师兄这样相貌标致、气质不凡的人,很受门内女修的欢迎。那他出门后,岂不是遍地桃花?


  叶冰裳都要为自己沦为护花使者的身份默哀了。


  昊辰叹了口气:“师傅,您放心,我会看好师妹的。”


  在他看来,叶冰裳是仙门中一颗青葱的萌新,很需要他这个大前辈呵护引导。


  恒阳真人乐呵呵地笑了起来,又絮叨了大半晌才放二人离开。瞧着他们并肩离开的背影,忍不住赞叹一句:“好像一对璧人啊。”


  两人一兔坐在仙鹤的背上,让丹朱子反复吐槽:“昊辰师兄,明明说好你一个人的,怎么还捎带着师妹和口粮?”


  “你说谁是食物!”


  白雪从叶冰裳怀里蹦了出来,狠狠地踩在仙鹤头上的羽冠之上,愤愤不平地叫嚷着:“本姑娘征用你为座驾,你应该感激涕零!”


  “死兔子,你敢踩本大爷的头?”


  丹朱子扭头一伸脖子,叼住了白雪的长耳,嘴巴一松,直接把它撂在了烈烈风中。


  “啊——”


  白雪一声惨烈的长嚎,半路上又被丹朱子的爪子抓住,灌了一嘴的西北风。


  仙鹤背上放着的是一间精巧的客室。由梅晗之打造,极其坚固,外侧刻着防御法阵,就算从万丈深渊跌下去,也不会损毁。


  叶冰裳正在和昊辰讨论南洲深渊里的地形图,以及沿途需要注意到妖物,根本没功夫关心两只灵宠的斗嘴。


  “师兄,赤霄宗之人没找过开山祖师吗?”


  叶冰裳满心疑问。这么重要的人物丝毫不关心,这不符合常理呀。


  “符掌门并未提及此事。”


  昊辰按了按眉心,忽而凑近她说:“在外面你可以直呼我的名字,不用拘泥山门内的身份。”


  叶冰裳从善如流的答应下来:“好的,昊辰那你也叫我的名字就行了。”


  当然,她柳叶似的眉微微上挑,强忍着发笑的冲动,心中又在他名字后面加了三个字:大美人。


  因为师兄这样别扭的表情,实在是太美太可爱了。


  南洲深渊之上,海雾弥漫,山体如浮海中,有见是云雾飘淼,仿如仙境。但偶尔云雾飘过,露出来怪石嵯峨,宛如怪兽狰狞的外形,极为骇人。


  与深渊内的异象不同,岸边天空中下起了雪,气象反常,让人心感不安。昊辰要叶冰裳稍事休息,他要去外围打探一番。


  “昊辰,万事小心。”


  叶冰裳开口说道,不知为何,她始终有种不妙的预感。


  “我会的。”

 

  冰原之上,大雪漫天。


  叶冰裳站于怪石崖上,望着面前茫茫一片的云雾,揪紧了心神。


   直到一柄油纸伞遮在她的头上,一个轻佻散漫的声音在她耳畔响起:


  “你我再见之日却是相隔甚久,真是令我朝思暮想,想要再度把你拥入怀中呢,冰裳。”


  紫衣飘荡,叶冰裳缓缓别过头来,看他半晌,忽然一笑:“你倾慕我?到底是因为师兄的本心,还是你想和他一较高下?”


  “不,我是真心的怜你爱你,想要与你厮守终生。”


  骨节分明的手指持着伞骨,他一身黑衣,立在伞下,高大的身躯投下浓浓黑影,如同一座牢笼将叶冰裳禁锢于其中,“我是他的邪念,我就是他!”


  “你取代不了他,所以不要再妄想了。”


  叶冰裳的声音有些寒凉,“我要你离开他的身体,再也不要出现。”


   “呵呵呵……”黑衣昊辰笑了起来,“可是离开了他,我又能去哪呢?”


  叶冰裳愣了愣。的确,这是师兄的另外一面,该如何做只能他自己做出取舍。她帮不了他,但是她要帮他。


   “人皆有欲,不论是高高在上的神仙,还是堕入深渊的恶鬼。”


  黑衣昊辰抬起一只手,轻轻捏住叶冰裳的下巴,逼她抬起头来与自己对视。


  “恶鬼求的是再世为人,昊辰求的是三界安稳,而你求的……却是一个深爱你的人。他注定无法孤注一掷的爱你,我就不同了。三界兴衰,与我何干?这世上的事,从来都是天意注定,我只顾好你就行了!”

   

   “……别开玩笑了。”


  叶冰裳的眸上闪过一丝讥讽,红唇勾起露出一抹冷笑:


  “人各有欲,而得其所欲则必在道!若说师兄的为人,我最了解。他心有慈悲,是真正的大爱无私。无论是为我,还是为他人付出,都是他愿意做的,他想做的。更何况,谁说我这辈子就只能喜欢他一个人了,我爱惜生命,爱这世上所有美好的东西……”


  “你俩还真是登对。”


  黑衣昊辰毫不留情的打断她的话,然后笑着欣赏她脸上的表情,待欣赏够了,才温柔的说:


  “可惜听到这话的人是我,否则不知他会有多开心。而且我这人最是见不得他好,为了那无聊的道义舍生忘死,一点都不珍惜自己的生命。只有我能陪你长久,而他很快就不存在了。”


  “你是什么意思……”叶冰裳心中掀起惊涛骇浪。


  “我不能说。”黑衣昊辰笑着伸出一根手指,按在叶冰裳唇上。


  “你还不到那个境界,还无法插手上界的纷争。不过,我还有一句忠告奉送,那个东西又盯上他了,好自为之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