橡果子

【帝都衍生】唐莲与计都互穿之后

  5.惊变

  听得柏麟这话,再看着他紧锁的眉头。唐莲心中一动,往日里冷峻的眉眼更像是挂了寒霜:

  “是有人寻仇来了吗?我该怎么帮忙?”

  自从得知他暗器与拳法拿手,柏麟就送了他好些亲自炼制的小法器。唐莲更是日日练手,丝毫不敢懈怠。

  现在,已经小有所成。

  万树飞花的效果,在道法的加成下,如同绵密罗网,叫人生死难回。

  “勿要紧张。是一些故人到访,你先去秘境里待上片刻,我与他叙完话就回来。”

  柏麟宽慰道,脸上甚至带上了往日里的浅笑盈盈,唇边梨涡初绽。让唐莲心下放松了许多。

  他只以为是自己的脸不方便被人看到,所以要躲藏起来。因此并没看到,柏麟右手握紧了衣衫,极力压制心底的惆怅。

  「唐莲还太年轻,尚未我教的术法融会贯通。可我,却不能陪他了。」

  待人进去之后,柏麟立马启动了禁制。三个时辰内,秘境大门将牢牢关闭。

  无支祁带着几个魔兵,废了老大劲才爬上了山。穷桑山处处充斥着仙灵之气,对他们这些妖魔族有极大压制。

  等到了一座峰上的凉亭外,他总算见到了那个讨厌的神仙柏麟。

  “柏麟,我老无今天来,就是想知道我兄弟罗睺计都的下落。听说那日在天界是你带走了他,把人给我交出来。”

  无支祁刚走到柏麟面前,就亮出了武器。

  “我这穷桑山,向来不欢迎妖魔族的客人。你怕是找错了。”

  柏麟冷淡地看着他们,面上是一贯的矜贵之色。

  “少废话!你害得老罗还不够惨吗?你以为待在这山上,我就拿你没办法。告诉你,天帝要你思过悔改,可不要一错再错!”

  无支祁显然被柏麟那种不要脸的话气到了。他很担忧罗睺计都再次遭到了毒手。

  “我再重申一遍。罗睺计都,他不在我这里。至于你们,慢走不送。”

  柏麟搁下茶盏,直接站起身挥袖送客。

  “你!”

  无支祁气得吹胡子瞪眼睛的。他抓耳挠腮半天,突然眼珠一转道:

  “我听说你已经没有神法了,不如到我们魔域走一遭,让大伙儿看个乐呵。”

  说着,那只手已经向柏麟的左肩抓了过来。

  “尔等放肆!”

  柏麟面上起了薄怒。他刚要打开护山大阵,突然心中一痛,施法落了个空。被无支祁等人轻松躲过。

  一阵黑雾飘过,云雾缭绕的仙山上,已无几人行踪。

  

  过了焚如城,便是魔域。这里的天空亘古不变,一直都被黑夜笼罩。魔息和凶煞之气连绵不绝,终日飘散在空气中,方便妖魔一族的人修炼。

  但对于天界的人来说,体验感就不是那么好了。

  柏麟从未来过魔域,过去和罗睺计都邀约,也只是在两处交汇的若水之滨。那里被混沌之气包裹着,是难得的休憩之所。

  无支祁手里抓着柏麟,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宫殿。他将人往地牢一放,笑容充满恶意:

  “柏麟,这里的滋味不好受吧。啧啧啧,你失了修为,没有神力护体,在这个凶煞遍布的地方,可活不过十天呐。”

  “我说过,罗睺计都的行踪与我无关。你要是有这个空闲,不如想想,是不是被人当棋子耍了。”

  柏麟老神在在地坐在草席上,脸色有些苍白。刚刚入了魔域,他心头血便蠢蠢欲动,变得格外冲动暴躁,厮杀的欲望叫嚣不停。

  “好、好。既然你油盐不进,就在这个鬼地方呆着吧!”

  无支祁恨恨地甩头走了。并非他不想动用私刑。而是眼下三界祥和,柏麟是天界的罪仙,他一个魔域人不好动手。以免留下话柄,破坏了这份和平。

  就连带人过来,也是假借了禹司凤的名义。他可不能给自己好兄弟添麻烦。

  等到回了卧房,无支祁拿着一盏紫芒环绕的结魄灯,不断倾诉着情衷。

  紫狐躺在灯内,也随着心情一闪一烁。

  

  地牢阴湿,有无数戾气纵横,尽情肆虐。柏麟闭眸打坐,口诵静心咒数篇,对体内的变化依然毫无成效。

  他的心脏很热很痛,疼得人都要裂开了。滚烫的感觉流向四肢百骸,随后,一股魔气围绕着他,潜进了经脉。

  三天之后,这股力量再也压制不住,柏麟直接口吐鲜血。

  他伸手擦掉唇边的血渍,等到仔细看时,猛然间愣住了。

  神族的血液带有丝丝缕缕金色的灵雾。柏麟是天生神祇,纵使废了神法,削去神格,可自身的血脉不会变化。

  可眼下,他的血液缠绕着不祥的魔雾,与妖魔一族没有什么两样。

  “不……不会的!”

  柏麟这才慌了。他纵使被魔气侵体,也不会有这么大的副作用。更别提自从进了魔域,除了身体上有不适之外,修为竟有所提升。

  他只以为是抵挡煞气所提升的修为,原来……原来他也变成了往日里瞧不上的妖物。

  “多么讽刺的事情啊。”

  柏麟身体往后一倒,靠着墙壁。他无助地捂脸大笑,随后有晶莹的泪水从指缝里落了下来。接着缓缓举起了手,准备当场自戕。

  一柄琉璃刃浮现在空气中,对准了柏麟的心口。接着,又快又狠地落了下去。

  “你干什么?疯了是不是!”

  无支祁听到下人汇报,柏麟在地牢里的行为有些异常。结果刚走过来就碰到这一幕,连忙打落了琉璃刃。

  他不会是把老罗害了,交代不出他的下落,然后想要自杀谢罪吧。毕竟这事,不久前柏麟刚刚干过。

  “与你何干?”

  即使落到这步田地,柏麟依旧维持着仙人的颜面。他站起身,面上浮出了一丝讽笑,那双清冷的眉眼中也毫无温度。

  “你要找的罗睺计都,”柏麟指了指自己心口,“他在我这里呢。”

  “啊?”

  无支祁忍不住皱眉。这个柏麟,难道真的得了失心疯。居然也学会了别人说情话。

  而且,也别对着我老无说啊,够慎人的。

  “他在我心中种下了修罗族魔血,已经根深蒂固了。所以说,你在三界中,定能找到他的。”

  柏麟捂着唇轻轻咳着,又落下了几根血丝。

  无支祁已经懵了。他听说过修罗族血液的作用,可以打开鸿蒙熔炉里的大日金焰,而且还能激发自身潜能,污秽敌人神体。

  让最讨厌妖魔的柏麟堕魔,这个报复还挺那么回事儿的。

  无支祁啧啧几声,他看着还在故作高冷姿态的柏麟,封禁了他的法术,把全部法器没收。接着警告了一声:

  “你好好想想,想清楚老罗的下落,立马告诉我。”

  柏麟负手而立,背对着他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外界中,唐莲从秘境里出来,整个山头空荡荡的。只有那只白鹤亲昵地凑了过来,把他带到了一处存放功法秘籍的书阁中。

  而在桌面上,留有一封书信。柏麟在里面交代了他最近要出行一趟,为几个朋友帮忙。要唐莲务必好好修行,不可懈怠。

  “他还在骗我。”

  唐莲闷闷不乐,柏麟只有一个朋友,而且还失踪了。他那种淡漠的性格,主动跑去帮忙,鬼都不信。

  但这个世界,唐莲人生地不熟的,该去哪里寻找柏麟。

  正没思绪的时候,司命驾着云雾急匆匆地赶了过来,一路上还在高声喊着:“帝君!帝君!”

  原来是刚刚有两个天兵回去告知他,有魔域的人来拜访柏麟。司命听了连忙放下公务,紧赶慢赶地跑了过来。

  等落在地上,他瞧见还在困惑的唐莲,顾不得害怕,连声问道:“帝君呢?他在哪里?”

  “被带走了。”

  唐莲实话实说,他还在未自己没能保护柏麟而愧疚不安。

  “你就没拦着?”司命急的泪都要流下来了。我苦命的帝君呦,身边连一个靠谱的人都没有。

  “我会把他平安带回来的。”

  唐莲立下了誓言,他曾经弄丢过棺材里的无心,现在又弄丢了真诚待他的师兄,实在太让人失望了。

  “那好,我们一起去魔域,把帝君救回来。”怂怂的司命头一次这么硬气。

  唐莲点头答应,他还不清楚这是怎样一次惊心动魄的行程。而所面对的结果,将来是否该悔不当初。

  

  天启城内,三位皇子的争斗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。无心虽然是时时跟着罗睺计都,但只要闲下来,脑袋就不断往宫城的方向张望。

  “你在担心着谁?萧瑟还是雷无桀?”

  罗睺计都心里有股酸意。真是奇怪,他只是把无心看作柏麟的替身,作为无聊时报复一下的玩具。竟然也会在意他的想法。

  “计都兄,你吃醋了。小和尚的心很小,可容不下那么多人呐。”

  无心凑上前看着计都猛然涨红的脸皮,心里觉得十分好玩。

  “离我远些。”

  计都一把推开快要靠近自己的白色身影,随后绕过桌案,来到了窗前。

  “今夜月圆,怕又是多事之秋啊。”

  无心意有所指,因为刚刚,他们两个人的耳朵,都听到了院外的动静。

  一个身穿儒衫的中年男人慌不择路地落入了院中,身后有个灰紫长衫的男子握着柄长剑在追。

  “洛兄,在下无意做你的对手,还请手下留情啊!”

  谢宣边跑边嚷,瞧着还有几分轻松。他看到窗前看着他的二人,连忙打招呼:“唐兄弟、叶宗主好啊!”

  计都瞧出他有几分祸水东引的样子,心下不快。正在这时,无心“刷”地一声关上了窗子。

  “你这是何意?”

  计都看着笑容神秘的无心,莫名瞧出了他的狐狸尾巴在摇。

  “前辈能者多劳,我们小辈怎么能插手其中呢?就让他们打去吧。”

  说着,他又倒了两盏茶,说道:“计都兄,请。”

  “我只喝酒。”计都不喜欢看他得意的表情,冷哼一声背对他走了。

  “唉,小僧想交个茶友,为何如此困难?世间又有几人配得上风姿卓绝的我?”无心撑着脑袋,开始夸耀自己。

  计都的额上青筋直冒。好想掐死他啊。

  “我来喝。”

  谢宣一溜烟儿蹭过门缝出现,坐在了无心的对面。而外面,洛青阳已经砍掉了半扇门板。

  「他是孤剑仙?」

  「正是。」

  「但他为何看着小僧面色不善?」

  「兴许,是你的眉眼太像你爹了。」

  两个人坐在那里挤眉弄眼,顺利把话接了上去。

  等到洛青阳杀机毕现的目光落在这里的时候,无心真想摆手说我跟谢宣不熟。

  但秉着乐善好施的精神,小和尚还是站了起来。

  “洛叔叔,你可有入宫,见过我娘?”无心双手合十,金色大钟抵住九歌剑尖,但显然撑不了多久。

  “你是……叶安世?”

  九歌剑意暂停一瞬,接着又落了下来,却已经不带几分杀气了。

  洛青阳今日刚刚进城,白日里刚和几个高手约好对招时间。夜里刚好撞见了萧瑟。

  本着赶时间的态度,洛青阳想要试剑,结果谢宣出面拦了一下。这才追着人跑了好久。

  察觉到洛青阳只是想试试自己的武功,无心口诵佛号,使出了佛门六通。一时间剑影凄凉,白色人影辗转腾挪,看得人眼花缭乱。

  计都站在屋檐下看着他们打斗,心中战意骤然而起。不过,当他看着月色的时候,突然笑了。

  笑容中有一丝恶意,落在了那个发亮的小光头身上。

  谢宣顺着他的视线,只看到白衣胜雪的小和尚,身上突然掀起了看不清的迷雾。随后,竟使出了诡异绝伦的武功。

  “这是罗刹堂的武功!”他骤然站了起来,不是说已经废掉这个功法了吗?为何用得如此圆融自如?

  计都的眼神却有些欣喜。小和尚确实入魔了,甚至修为中还带有魔域的那股气息。

  这个无心,果然和柏麟牵扯甚深呐。深到足以影响两个世界的不同躯体,太有趣了。

评论(53)

热度(516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