橡果子

【帝都衍生】唐莲与计都互穿之后

  4.交易

  叶若依这话一说出来,罗睺计都便挑了挑眉毛。这个凡人女子看着柔弱,胆量却是不一般的大。

  雷无桀就要抓起长剑,把心爱的女子护在身后。而这时,计都一个轻飘飘的眼神瞥了过来。无心立马放下筷子,将剑身狠狠的按在桌面上,纹丝不动。

  莫名的气场从四人中间蔓延开来,这条街上所有的人都心头悚然一惊,身上汗毛直立。

  “你们想的没错,我知道‘唐莲’的去处。”

  计都的表情似笑非笑。他现在确信,这些人不是在跟他演戏。而是真有一个和他长得很像的人,就叫唐莲,是他们的朋友。

  “此话当真?你快告诉我他在哪里!”

  雷无桀一拍桌子,筷筒里的竹筷震了几下。

  叶若依按住他的身体,小声地叮嘱:“你先冷静,不要破坏萧瑟的计划。”

  最起码他们可以确定,唐莲现在还活着,就已经很不错了。而无心的问题,还得劳烦小神医协助。

  “那好,我们就在百晓堂恭候大驾。”

  叶若依欠身告辞,而雷无桀还想再嚷嚷几句。被一只帕子塞了口,被人强势地带走了。

  “唔……唔,我的包子~”

  雷无桀心里默默流着宽海带泪,一脸心痛地看着一碟早餐被无心拿走。而他为了约会借来的银子,也被用来付账了。

  “你说,她为何不等着我们一起去呢?”

  计都手扶着额头,想不明白这些人为什么要追求仪式感。现在就把话说清楚了不好吗?

  他对天启城的情况一概不知啊。

  “???”

  无心也学着他满头问号地对望起来。

  计都嘴角抽搐着,立马伸手遮住了小和尚微微睁大的桃花眼。几万岁的人了,还在学谁卖萌呢?

  “主人,饿。”

  尽管眼前一片漆黑,但无心还不忘抚摸空荡荡的肚皮。眼睛眨巴着,浓密的睫毛像两把小刷子似的扫过计都的掌心。

  他的手像被烫了一下,收回背后。却有一种心痒难耐的感觉,在脑海中挥之不去。

  突然唇上一热,无心的俊脸贴了过来。丁香小舌滑过计都的唇瓣,似乎是在焦急地寻找什么。

  他、他这是做什么?

  计都的大脑宕机了。从未有人对他如此大胆地求欢过。纵使是将他视若褚璇玑的禹司凤,也没这么直接。

  计都慌了,面颊泛起了红晕。接着拉着无心的手臂,把人拽得远远的。

  街上的人议论纷纷,说着什么“世风日下”、“花和尚”、“南风”之类的话。

  两个这么漂亮的年轻人,竟然内部消化了,真是可惜。

  计都转身就走,随手挥了阵黑雾,两个人瞬间消失不见。再待下去,他最强魔尊的脸面都丢光了。

  等到了僻静之所,无心又缠着计都的脖子扑了过来。罗睺计都把他推至墙边,从指尖逼出了一点魔血,落在了无心的口中。

  “ 柏麟,这一切是你咎由自取,可莫要怪我心狠。”

  修罗族骁勇善战,体内精血是魔族最纯正的血脉。能不断提升潜能不说,更会吸取神族的灵力成长,直至其堕仙成魔。一旦入侵到他人体内,会操纵心魂,使其生死不能自控。

  是炼制战傀的最佳方式。

  这一切,无心都懵懂无知。他不过凡间一个十七八岁的小和尚,哪里晓得神魔的那些弯弯绕绕?更别提现在人都被蛊毒控制着。

  其实,只要计都心想,动动手指就能废了蛊毒。但他更想知道,把自己送到陌生的人世里,这里面会不会有柏麟的手笔。

  而他,又会如何动手呢?

  真是期待与柏麟兄的再次交锋呐。

  

  百晓堂内,四周安静得针落可闻。姬雪将计都带进会客厅,便退了出去。

  无心一言不发地跟着他,眼中隐隐有红芒闪过。

  萧瑟和华锦坐在桌旁一侧,而雷无桀和司空千落在那里充当守卫。

  计都一展宽袖,自在地坐下来。明媚的大眼睛首次带了点兴味:“你要同我交易什么?”

  “我派人查过,你首次出现便是京郊的一座小酒馆。所以我才误以为你是唐莲。可事实上,这是你第一次在江湖中登场。这样的身份,也太新了。”

  “新到一个人从出生开始,便毫无记录可查。你总不会说,是借尸还魂吧?”

  萧瑟掀开一封密函就念了起来。他实在很好奇,计都是如何出现并取代唐莲的。

  “万一是呢?我身后这个人,可是最擅长在一个人的尸体上,创造新生命呢。”

  罗睺计都的语气很嘲讽,就算到此刻,他也不忘挖苦柏麟。

  萧瑟却笑不出来。他了解无心,虽然表面顽皮却心有慈悲。怎么可能做出那种事情。

  “现在,我更确信了一点,你把无心当作了旁人。就像是我们把你,当成了大师兄。”

  萧瑟话语中带有一股悲意。大师兄为他赴死,永远是他心中难以言说的哀伤。所以,他必将付出一切努力,来保护身边的所有人。

  “你把无心还给我,我可以带你去海外仙山找莫衣。”

  他知道莫衣要闭关十年,所以想在计都明悟之前利用信息差,给自己争取时间。也为无心寻得一线生机。

  “吾乃罗睺计都,而他只能是柏麟。若不是,那你们的那个唐莲,此刻去往的地方,处境可不太妙啊。”

  计都其实心里清楚,最坏的结果就是他被天界算计了,被囚禁在这个世界牢笼里,永远不能返回魔界。

  而这个药奴,不过是柏麟的一道影子罢了。

  “你说的那个地方在哪里?”

  果不其然,萧瑟他们都急了。雷无桀更是蹿到计都面前,激动地按住了桌子。

  计都抬手指了指头顶,随后打了个招呼,无心把手往华锦面前一放。

  “我已经把唐莲的消息告诉了你们,也允许为我的药奴诊脉。但作为交换条件,他要留在我这里,直到你让我见到莫衣。”

  萧瑟只能点头答应。

  在计都离开百晓堂的时候,更是拦住了想要追上去询问的雷无桀等人。

  “你把话说清楚啊!大师兄到底去哪里了?难道变成天上的星星了?”雷无桀还在大呼小叫。

  萧瑟捂住了他的嘴,警告他:“不会说话就不要说。他指的,可能是九重天。”

  “什么?天上真有神仙?”

  “那当然,数年前还有人飞升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自从离开百晓堂,罗睺计都的心中,始终悒悒不乐。萧瑟让他等半个月再走,可是计都已经对寻找神仙这事失去了兴趣。

  无心默不作声地跟随他,一直到了城中心的碧湖旁。寒冬腊月,湖面结了冰,一池的枯枝败叶,依稀可见残荷模样。

  “柏麟,可还记得若水之滨?”

  计都莫名感叹起来,因为今天萧瑟彻底戳破了他心里的谎言。他摸过无心的根骨,年不过十八,且无一丝修习道法的痕迹。

  倒是学了不少佛门神通。

  他渴望这个人是柏麟,说不清心中到底是恨意多一些,还是那一丝隐藏极深的爱意。

  只是希望他在一个人孤孤单单的时候,正好有最熟悉的人陪着他。

  伸手在无心的双眼上拂过一丝流光,痴愣许久的小和尚终于闭上了眼睛。他身体一软,再次栽倒在计都怀里。

  温一壶热酒,计都坐在湖边的亭子里自斟自饮。

  无心披着他的黑色大氅躺在石椅上,睡颜沉静。过了大半个时辰,迷失自我已久的小和尚终于睁开了眼睛。

  他坐起身,伸了个懒腰。随后那颗漂亮的小光头往这边张望了一下,清澈的眼神落在了计都身上。

  “和我预料的不一样。”

  小和尚摸着下巴似模似样的感慨了一下。随后一撩下摆,坐到罗睺计都身侧,声音有点委屈:“主人不等我斟酒,怎么就先开始饮上了?”

  “你还有这两天的记忆。而且,你不是柏麟。”计都终于能确定心中所想。

  “哎呀失礼了。小和尚法号无心,你也可以叫我叶安世。我不但记得施主是如何搭救我的,还记得你强吻了我两次。小和尚可要和你算算这笔账。”

  无心笑眯眯的,眼尾的红痕就像雨水浸润的桃花瓣,越发旖旎迷人。

  他的脸靠得罗喉计都极近,近到可以看清楚他的睫毛,根根分明。

  “你可知,你已是本座的贴身药奴。而我要你生则生,要你死则死。你的生命将由我一人做主。”

  计都很不适应无心挑逗的眼神,他捏住对方的下巴,将极有威胁的目光对准了无心的双眼。

  “谁说不是呢?”

  无心慢慢将自己的下巴挪了出来。心道遭了,这个人看起来不好搞哦。没有唐莲那样逗着有趣。

  “能与计都兄这样的人一起纵马江湖,小和尚荣幸之至。难道这就是天命,我无心命中注定,就是这神人临世,万丈光芒般的存在。佛曰,我不入地狱,谁入地狱啊。佛法有云……”

  眼瞅着无心吧啦吧啦地说个没完,计都不得不站起来打断了他:

  “你刚刚喊我什么?”

  “计都兄,”无心走过去拉住他的双手,深情款款道:“放心,我不歧视你是个魔的。”

  经过这短暂的相处,无心已经了解了罗睺计都的本质。假以时日,他将会是世间实力最恐怖的魔。

  作为一个佛门弟子,他要拾起祖师爷的老本行了。那就是,念经烦死他!

  打又打不过,跑又跑不了。我无心,太受欢迎了。都怪我这俊美如斯的面孔。

  心中已有明悟的无心决定舍身渡魔,却被计都炽热的眼神吓得一个激灵,慌忙抱住了自己的衣领:“我衣服可以自己换。”

  他可真是见识到了罗睺计都的强迫症,短短两天,他就逼着自己换了六套白衣服。上面只要有一点灰尘或皱痕,都仿佛触动了他的逆鳞。

  “本座只想知道,你为何唤我计都兄?”

  计都打断了他的废话,人瞧着清冷,话却特别密。完全不是计都能承受的类型。

  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无心很疑惑,他曾说自己叫罗睺计都,难道该称呼他,“罗睺兄?”

  这个称呼让计都的眼神更不对了。千年前柏麟邀自己饮酒,也是一直这样称呼自己的。

  罢了,许是自己想多了。

  罗睺计都一拂衣袖,重新坐回了石案边:“倒酒,另外闭嘴,不准念经。”

  无心老老实实地给他斟酒,只是在计都没注意的时候,悄悄背过身翻了个白眼。

  我堂堂魔教宗主,为何要受这个气!

  计都冷眼瞧着他的一举一动,忽然嗅了下酒杯,确定无毒后才一饮而尽。为什么,经过这张脸的主人倒的酒,总是让人胆战心惊?

  计都怀疑,他又生了心魔。

  

  时间一天天过去,在柏麟的指导下,唐莲的修行进步神速。他们每日在山上品酒赏花,闲时柏麟会弹琴一曲,唐莲赋诗助兴。

  柏麟也会酿酒,与唐莲交流酿酒心得。

  可惜天不从人愿,偏偏有些人就是瞧不得好。寂静多日的穷桑山脚又来了些人。

  他刘海斜披,一身黑甲。正是曾经的魔域左使无支祁,据说他去追寻忘川河边的挚爱紫狐,今日却莫名出现在了这里。

  守卫的仙兵们拦了过去:“天帝有令,任何人不准出入穷桑。”

  “仙兵兄弟,我是来找自己的好兄弟的。而且,天帝说了,三界神人妖魔平等,我们也不动刀兵。你就通融通融吧。”

  说着,悄悄从怀里摸了块令牌,这是禹司凤所赠,有非同一般的效力。

  仙兵很是为难。他们敬重曾经的柏麟帝君和战神将军,因此对山上的事一直都是睁只眼闭只眼的。但这些人手里有天帝之子的令牌,这确是难办了。

  突然,山上的禁制打开,一道清冷威严的声音飘了出来:“让他进来吧。”

  柏麟早就知道,魔界绝不会善罢甘休。他看着唐莲,双眉一蹙道:“你去秘境中避避,若有什么万一,这枚遁雷桃僵可助你离开。”

评论(42)

热度(545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