橡果子

【帝都衍生】唐莲与计都互穿之后

 6.隐患

  月上中天,庭院中的二人你来我往,打得不可开交。无心双眸微闪,一种诡异的感觉直冲脑海,眼中带了魔魅之意。

  察觉到自身功力的变化,无心率先跳出了战圈,挥手连声喊道:

  “不打了,不打了。累死我了。”说着,还擦了擦脑门上完全不存在的细汗。

  洛青阳收剑而立,他的剑眉一皱,一脸认真地说道:“你的功法出现问题了。”

  无心是师妹之子,他也将人看作重视的晚辈。因此,凑过去就要给他把脉。

  小和尚侧身一躲,双手合十:“阿弥陀佛。在下并无大碍。只是想和洛叔叔谈谈我朋友的事。”

  “谁?”

  “萧瑟。也是永安王萧楚河。”

  无心笑眯眯的,眼神中却带着郑重之色。

  计都抱臂观看他们的战斗,见此情形眉头一挑,收起了轻视之心。凡人虽未踏上修道之途,但武力超绝之人却能打破天地桎梏,登达仙途。

  那个洛青阳,显然有一线机会。

  谢宣悄摸着走到他身侧,试探着问:“敢问兄台从何处来?要去往何方?”

  “你不可知之处,魔域。”

  计都白了他一眼,小小凡人蝼蚁,好奇心却很重。要小心,玩火自焚啊。

  待场中二人闲聊完毕,才欣然告别。临走时,谢宣凑到无心耳边说道:

  “你要当心,罗睺计都并非善类,他对你必有图谋。若有万一,只需……”

  话未说完,无心胳膊被计都一拉,身子一歪差点贴到他胸上。随后,只听他冷哼一声:

  “说完了快滚!”

  本来今夜是他检查小和尚功课的时候,全被这俩外人给搅和了。

  洛青阳差点再拔剑,却被谢宣往胳膊上一捞,直接半拖半架着走,临走时还不断瞪着计都。

  哼!区区凡人,本座眼睛更大,你瞪得过我吗?计都恼了,瞪眼神功再次火力全开。

  无心还跟着添乱,甚至还用上了心魔引,金色的烟雾如梦似幻,谢宣吓得闭上眼睛拔腿就跑。洛青阳半挂在他肩上,像破败的麻袋一样飘来荡去。

  此时此刻,慕凉城的孤剑仙更显凄凉。

  

  “唉,自从跟了计都兄一起,连小和尚我也变得面目可憎了些。不然,他们为何不敢看我呢?”

  无心双手一摊,回屋翘着二郎腿坐在椅子上,满脸揶揄之笑。

  计都走到他面前,双手按在椅子扶手上,用极具压迫力的眼神逼视着无心,二人的呼吸声清晰可闻。

  他们的距离很近很近,近到无心可以看到那双深黑色的杏眼瞳仁里,自己是如何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。

  “咳,计都兄何故如此看我?小和尚我脸红了。”无心纵使是深陷困境,还不忘插科打诨。

  因为,这张俊俏的脸靠得实在太近了。近到小和尚都想犯个色戒,尝尝那片红唇的味道。是否像看起来那般莹润可口,温软绵柔。

  “你就不问我,在你身上用了什么咒术?”

  计都就不信,这个凡人完全不疑惑自己的处境,好端端地为何会入魔了。而自己为什么要这样做。

  “我信计都兄不会害我,是心疼小无心的。”人在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。无心也不由得开始打诳语了。

  哎呀,罪过罪过。

  “是啊,本座只心疼你这张脸,可千万别受伤。”捏着小和尚的脸颊许久,罗睺计都才嗤笑了一声。

  果然是个骗子,完全没说实话。不过,手感真挺好,又嫩又滑的。

  至少比禹司凤捏着舒服。

  “口是心非。”

  无心朝着计都抛了一个媚眼,惹得他浑身一个激灵,立马退了三步远。

  “你绝对是个假和尚,太不正经了。敢触怒本座,一般这种人只有两种下场,一种是灰飞烟灭,另外一种……”

  计都还在言之凿凿地威胁着无心,因为他实在胆大妄为,居然调戏到了自己头上。

  “知道,是把酒言欢,日日暖床~~”

  无心忙不迭地接了上去,似乎是怕自己死的还不够快。计都却像是被戳中了心事,手指了他半天,然后恨恨地一甩袖,迈着步子走了。

  只剩下无心忧伤地抚摸着脸颊,似乎在感叹自己那廉价的少男情怀。

  不过,今晚这场意外,若能顺利坏了萧羽的谋算,帮到萧瑟,也不失为一场收获。想到这里,无心又摸了把自己的脉象,低声喃喃自语:

  “一念成佛,一念成魔啊……这也算是,前世的孽缘,报应在此身之上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一夜,注定有许多人难以安眠。

  侍女刚点上烛火,就要关窗的时候,窗外一道黑影飘过。随之,洛青阳出现在了庵堂里。

  一袭白衣素裙的女子正跪在蒲团上焚香祷告。她乌发半披,头上只戴了几根素簪,眉目如画,完全不像一个后宫宠妃。

  “师妹。”

  洛青阳的声音颤抖,眸中的泪珠摇摇欲坠。

  易文君转身看他,脸上带了些激动之色。只听她柔声道:“师兄,你来接我了。”

  一别十余载,再见面时却是物是人非。

  “我这就带你走,离开这个囚禁你的皇宫。我们去看塞外风雪,余杭风月好不好?”

  洛青阳只叹自己来得迟了,白白错过这么多光阴。

  “好,师兄我答应你。但是我要带着羽儿、世儿一起走。”

  易文君的面上缓缓流出一道清泪,顺着脸颊落在了地上,如同一朵小小的烛泪。

  “我知道他们在哪里,我们一起,把他们带回家。”洛青阳连忙答应,师妹的请求他向来是无有不应的。哪怕是刀山火海,他都敢闯上一闯。

  皇宫里的五大监早就分崩离析。他们死的死、逃的逃,有的还投入了新任琅琊王的麾下。现在已经没有人能阻止他们了。

  赤王府里,萧羽打碎了自己的第二十八个茶盏。

  因为失去无心,暗河也逐渐撤走。他手里能用的棋子越来越少,因此才早早地把义父请了过来。

  没想到,刚刚手下人汇报说,他们跟丢了洛青阳,眼下他的行踪所有人都毫无头绪。

  “都是一群废物!萧楚河,我不信你的运气会一直这样好下去。总有一天我要把你踩在脚下,让你死无葬身之地!”

  不过,他的好堂弟现在可以稍微利用一下。天启城破,看他的那个好父皇还能坐多久的江山!

  

  次日一早,千金台内,几大高手接连挑战洛青阳,皆以失败告终。萧羽正在洋洋得意,因为萧瑟已经出现了,正在和洛青阳对峙。但他的母亲宣妃,却突然来到了他的面前。

  “母妃,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

  萧羽脸色大变,他虽然一早就知道洛青阳奔着母妃来的,没想到她这么快就出了宫。那自己的名声怎么办?

  一个皇子的母亲跟着江湖人私奔,只会让自己更加耻辱!

  “羽儿,你回头吧。你父皇也不希望你们兄弟相残,罔顾人伦的。”

  易文君苦口婆心地劝说着。她想要把手放在他肩上,安抚这个儿子,却被萧羽一把推开。

  “兄弟相残?我早都不在乎了!父皇他自己都没做到,凭什么要求我?母妃你知道吗?你的另一个儿子,他已被我下毒。而你,将是我下一个利用工具!”

  萧羽神色癫狂,他手中铃铛一动,易文君立刻头痛难忍,神智摇摇欲坠。

  “师妹!”

  洛青阳停止与萧瑟的谈话,握着剑就冲了过来。

  “你别过来,我的母妃已经被我植了蛊毒。若想她活命,就给我杀了萧楚河!”

  萧羽的眼圈更红了,他用手掐住易文君的脖子,越发地丧心病狂。

  “萧羽你这个畜生!”

  在场所有人都怒目而视。萧瑟更是想飞上去教训他,却被九歌剑阻了去路。

  “为了文君,我只能请你赴死!”

  洛青阳神情悲痛,心中的难受让他的剑意愈发凄怆悲凉,宛若离人之歌。

  “降妖伏魔,六根清净。退!”突然出现在场的无心,立马飞到易文君面前,出手为她解了蛊毒。

  他一袭白衣胜雪,宛若天外飞仙。

  萧羽的表情呆住了,凝固在了最疯狂的那一刻。他不懂,为何世人都要站在萧瑟那一边,连与他有血亲的人也是这样。

  “娘亲!”

  抱着昏迷的易文君,无心难得变得正经起来。洛青阳也抛下了萧瑟,连忙飞了过来。

  眼见局势不利,萧羽立马抛下他们逃跑了,再待下去,这里将成自己的葬身之地。只要琅琊王造反,他就还有翻身的那一天。

  萧瑟看着他的背影,决定回去立刻参他一本。谋害生母、兄弟,这可不是什么小罪。

  

  故人重聚,等到一切安顿下来,已是半日之后。

  萧瑟打量了无心一眼,抱臂微笑道:“你的日子过得不错,倒还胖了些。”他昨夜请谢宣将解药带给无心,才知道他的蛊已经解了。

  雷无桀也摸着脑袋憨笑,他左右张望了一眼,悄声道:“那个假的大师兄没过来吗?”

  无心摊了摊手,今早罗睺计都就出门了。说让他傍晚准时回去,否则自己的朋友们就要小心性命。虽不知道计都去做什么,无心却有了一些猜测。

  易文君醒了。她眼神悲痛,不敢相信萧羽会对自己下毒手。

  无心走过去安慰她,直到她邀请无心一起走的时候。无心微笑着拒绝了。

  他说自己要回天外天,实际上大家都知道,他被罗睺计都威胁了。

  后来,直到琅琊王事情解决,天启城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,大家再也没见过他。连那句去找海山仙山的约定也变成了一句空谈。

  无心,好像凭空消失了。

  

  穷桑山大阵一关闭,唐莲的眉心似乎有一道印记泯然消逝得无影无踪。

  “那是什么?”

  司命眼神奇怪地看着消失的痕迹。居然是隐形的,直到现在才显现出来。而且观察其施法轨迹,似乎有帝君的作风。

  唐莲也是摸不着头脑。平时师兄弟二人品酒论诗,他并不记得柏麟对自己下过什么封印。就现在看来,这个印记对自己毫无影响。

  “算了,赶路要紧。”

  司命催促着,他好不容易让天界同僚给自己遮掩行踪,可不能浪费时间。

  魔域身处不周山之处,与人间相交。自从天帝下了御令,三界众生平等。神、人不可再歧视、欺负妖魔。妖魔族内部一团散沙,而一些修炼邪术的妖魔就常来骚扰人界,惹得民不聊生。

  一些散修联盟便自发地组织修仙者于边境处修建关隘,协助人间皇朝清理为祸人间的妖孽。而作为名门正派的少阳,却少有人提及。

  只因天帝之子及战神常驻少阳,且他们极为维护人妖之间的关系,与不少散修都生了嫌隙。

  褚磊心中惭愧,便组织一些弟子自发地守在焚如城不远处的结界外。

  唐莲与司命戴着面具,遮遮掩掩地来到了这里。

  “仙君,我们该如何进入那里?”身为一个修仙者新嫩,唐莲表示自己还是个愣头青,所以要多多请教一下前辈。

  “不敢,你叫我司命就行了。”

  司命苦哈哈地说着,他可不敢得罪这位大佬。万一哪天暴露本性,把自己宰了可就不好了。

  两个人鬼鬼祟祟的,引起了一些修士的注意。

  他们这里有许多仙界的法宝,厉害至极。因此连一些法力高深的大魔都不敢强势越境。但这个地方却是人界和魔域之路最便利所在,自从离泽宫覆灭,一些妖魔便想通过此处往来。

  必须要经过修士的考验,才能顺利通关。

  在天界那场大战里,禹司凤元气大伤。所以,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山门里休养。褚璇玑在玲珑的帮助下,一直照顾着他。

  强行升格帝君,虽对他身体有些益处。但想要达到全盛之时,还需要一段时间。

  腾蛇摇头晃脑地提着一篮子酒菜,昨夜璇玑又吆喝自己头疼了。因此,今天就得劳烦他去给褚磊他们送点膳食。

  褚璇玑最不喜欢他们杀妖了,很少会到这边来。

  “唉,帝君让我一直跟着战神,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。虽然司凤做的饭菜很好吃,但总待在少阳无聊死了。而且,本君的鳞片好久没人刷洗了,好想念青龙的手法啊。”

  腾蛇正在大摇大摆的走着,突然被人捂住口鼻,拖进了草丛里。

  “司命!你要对我做什么?”

  “嘘,小声点。跟你打听点少阳的情况!”

  司命把腾蛇的脖子攥得很紧,紧到他都翻白眼了。

  “饶……命!”

  腾蛇的手伸得老高,被第一次做坏事、心虚至极的唐莲按了下去。这样,他们应该不会暴露了吧?

  天要亡我啊!

  腾蛇一口气喘不上来,彻底晕了过去。

  

  首阳峰上,褚璇玑刚与禹司凤一起坐船游玩后,便喊着有些累了。

  “璇玑,不如我带你到亭子里歇歇?”禹司凤惯会察言观色,怎么会不明白璇玑最近的状况。

  三日前,璇玑正在院中练剑,突然就晕倒了。这几天很嗜睡,且晚上常做噩梦,说是在梦境里自己变成了另一个人。

  所以,晚上一直都是玲珑陪着她的。

  禹司凤很心焦。他渴望身体康复后,立马把璇玑娶回家,这样好日日照顾。

  看到那座亭子,褚璇玑眉头一皱,仿佛又想起了不好的事情。她躺下来靠在禹司凤身侧,说道:“那里不好,我不去,我就要在这里待着。”

  “好,那你在我身边,安心睡一会儿。我会保护你的。”

  禹司凤折过一柄碧绿荷叶,给褚璇玑遮阴。接着,任由小舟飘荡在水面上。

  

  雪,又下雪了。苍茫的大地上,全是绵绵密密的雪花。褚璇玑行走其间,奇怪的是,她并不觉得冷。反而心中升起一股说不出的快意。

  她走过一川风雪,在不远处的冰湖旁,有一所灯光明亮的小屋,一道白色身影站在那里等她。

  是司凤吗?可那个人看着,只是少年身形,约莫十三四岁的样子。

  “xx兄,你今天看起来很高兴,莫不是又有好酒要与我分享?”

  那个白衣少年的嗓音温润,该是有副好相貌的。但褚璇玑就是看不清他的样子。

  “天寒地冻,君莫要待在外面,我们进去吧。”褚璇玑开口,莫名地发现,自己竟是少年的清澈声音。

  原来我变成了个男子?

  她后知后觉地想着,想要召唤出定坤剑,劈开这道幻境。可却毫无反应。

  相反,她现在心里高兴极了。在那个白衣少年的一再邀请下,终于踏进了房门。

  室内装饰平平,只有一张桌案,两把椅子。

  白衣少年为她卸下披风,清理上面的雪花。突然声音有了异样:

  “你受伤了?”

  “与凶兽搏斗,采集了些酿酒材料,无碍。”她的声音很舒缓,但心里却有股莫名的感动。

  少年走过来,在她肩上闻了闻。不由分说地扯下了她肩上的衣服,将那左肩直至臂膀的巨大伤痕露了出来。

  褚璇玑想要挣扎一番,她从来没在司凤以外的男子面前露出躯体。即使现在她是男的,也不能随便给人看。

  奈何那具身体的主人很乐意给人看,还主动凑到少年身边让他上药。

  药草的清香味很淡,她神情专注地看着面目模糊的少年,突然抓住了他的一缕黑发。

  发丝顺滑而柔软,像一片羽毛一样。

  “怎么了?”少年问他。

  “突然有点疼……”

  褚璇玑听着自己示弱的声音,不知为何突然有点鄙视起来:是装的吧?是装的吧?

  她只感觉一种药物的清凉感,和那只手落在身上轻柔的感觉,根本一点都不疼!

   

评论(46)

热度(395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