橡果子

【帝都衍生】唐莲与计都互穿之后

  8.心魔

  与柏麟他们翻脸之后,无支祁也不再绕弯子,打开了法阵。

  这道法阵的作用只在于困敌,若是待得久了,便会被吸取修为,有生命之危。司命又急又恼,这些人惯会玩阴的,气死他了。

  柏麟无奈地摇了摇头。果然在任何时候,遇到问题都需要自己顶上去。司命法力不济,唐莲修行太短。这时候他白袖一挥,眸中有朵朵金色莲花绽放。

  无支祁本来还在嘲弄他们,结果眼神不经意地在柏麟身上一晃,那双眼睛就直勾勾地与他对上了。

  此刻头顶上是一片深黑寂静,恐怖的天雷滚滚落下,把不少妖魔小兵炸下了云头。更让无支祁更惊恐的是,一个紫衣少女的身形摇摇欲坠。

  “不要——”

  这位平日浪荡的妖魔,立马半跪下来痛哭。他怀中虚空抱着个人影,泪水止不住的滚滚落下。

  这是……心魔引?

  唐莲愣住了。他是见过无心使用这个功法对敌的,甚至自己都差点中招。可是师兄柏麟,他只说自己修习无情道,没说过自己也会佛门秘法。

  就在他晃神的那一刻,司命已经拖着他在逃命了。柏麟朝身后人吩咐一声:

  “司命,你在地牢中设个幻术。我拖不了太久。一切靠你了,莫让我失望。”

  啊?这个时候让我发挥?司命虽然好写话本子,但几息内想个合理的幻境,真是难为他了。

  “有了!”

  他灵机一动,毛笔在唐莲前额一点而过。由这位过去魔尊记忆里塑造的幻境,够真实了吧?

  说不定还会残忍血腥,把无支祁吓尿掉裤子呢。

  

  不到半刻钟,无支祁清醒了过来。他再不醒,腾蛇就要试着在他脸上“咣咣”扇几巴掌了。

  “无大哥,柏麟在哪里?”

  禹司凤一脸焦急。刚刚走在路上,褚璇玑又晕倒了。他将人半抱在怀里,听说无支祁趴在地牢门口,连忙赶了过来。

  “他们被我困在法阵中,一时半刻还不能破阵。”

  无支祁神情恍惚的说了一句话。随后领着禹司凤来到牢门前。

  法阵掠开一道口子,眼前的一幕让所有人都震惊了。

  只见那里似乎是一个粉红色的风月场所,有无数妖女、魔女飞舞取乐。而在各处隔间里,有不少人在赌博。

  柏麟一脸凝重地与唐莲坐着对赌,司命站在那里“哗啦哗啦”地摇骰子。

  半晌过后,唐莲侧耳倾听了片刻,肯定说道:“五五六,我压大!”

  柏麟一脸似笑非笑:“你确定?”手从竹筒上拿开,碎成了一桌粉末。

  “拿钱拿钱!”

  唐莲不服气地嚷嚷道:“我没输!”

  这一幕也太荒唐了!除了司命稍显正常,柏麟和罗睺计都这样干,就好像中邪了一样。

  腾蛇捂着肚皮哈哈大笑,他挤着眼睛,害怕泪水滚出来:“老无,你被骗了!”

  禹司凤也是一脸漆黑。他不明白,无大哥痴长这么多岁月,怎么还越活越回去了?无支祁一脸愤怒地撤了阵法,他不甘心自己又被诡计耍了。

  “无大哥,那个人可是罗睺计都?”

  禹司凤还是比较关注唐莲的,也许他的出现就是导致璇玑昏睡的原因。

  “我探过他的底,不过是一个修仙者。那张脸可能是柏麟给造的,故意来针对我们魔域。”

  无支祁到关键时候还是很细心的。

  “那我们应该还能找到柏麟,他还没离开魔域。”

  禹司凤忧愁地看了一眼褚璇玑,更多的烦恼涌了上来。

  

  魔域里风沙很大,终日无星无月,因此行人很容易迷失方向,沦为妖魔的盘中餐。

  柏麟走了一段路,掐指一算,便盘腿坐在原地不动了。

  司命连忙询问,却只得到一句话:“是她来了。”

  可不是吗?漫天的黑色沙尘里,褚璇玑眸泛蓝光,身穿战神铠甲,站在三人的不远处。

  司命连忙护在柏麟身前,唐莲也提起了精神。

  定坤剑光一闪,褚璇玑直直地冲唐莲冲了过来。蓝色的九天玄火肆意燃烧,似乎想把眼前人烧成灰烬。

  “战神,你还要执迷不悟吗?”

  柏麟厉喝了她一声,却只得到了癫狂的大笑:“柏麟,你是选他,还是选我?不如今天,就由我来给你做个了断!”

  这是怎么回事?

  司命完全摸不着头脑。褚璇玑不是和禹司凤相亲相爱去了吗?这怎么说的,帝君跟个负心汉似的?

  明明是她,辜负了天界啊。

  “是你执念太深,万年前,你我已恩断义绝。是我负了你,与他无关。”

  柏麟的声音恢复了平静。他想明白了,此刻操控褚璇玑身体的人是谁。偏偏是万年前,那人从落仙台坠落时产生的心魔。

  若不是自削神格,这段记忆,永远不会被柏麟想起。

  唐莲也揪紧了心神。他的脑中,似乎有各种画面变得鲜活起来,仿佛历历在目。

  “璇玑!”

  禹司凤只是把褚璇玑放在床上,随后出去给她打水。人就失踪了。顺着气息找来,却发现这对峙的一幕。

  他苦苦喊着褚璇玑的名字,但战神一个眼神都没有留给他。

  她握着剑,一脸心痛地看着柏麟。半晌后,一行清泪从风中飘落:“为什么要让我忘记?我宁愿当时就死了,也不要落得如今人不像人、鬼不像鬼。”

  “天地间所有的人,都是你们的棋子吗?”

  风沙呼啸着穿过荒野。柏麟推开司命的阻拦,缓缓走到褚璇玑身边,擦掉了她的眼泪。他轻声说道:“因为,我并不想你死。”

  “我希望你快快乐乐地活下去。忘记我,重新开始。可惜天道给我们开了一个大玩笑。”

  “我的手中,已经沾满了你的鲜血。你就用定坤,杀了我吧。”

  柏麟并不畏惧死亡,只是心痛没能拯救他,而害他至深的人也是自己。当一切迎来终结的时候,他宁愿死在定坤剑下。

  “可我想要你活着,我们一起生儿育女,去很多很多地方,品尝世间所有的美酒……”

  在柏麟的抚慰下,战神渐渐阖上了眼帘。她的声音越来越小,所有的希冀伴随着沧海桑田,已经化成了过往云烟。

  “璇玑!你怎么样?柏麟你放开她!”

  禹司凤脸都绿了,他怀疑刚刚是罗睺计都再一次附身,夺走了璇玑的神智。他想要把褚璇玑的身体从柏麟手中接过来,却听到清冷的声音在一旁响起:

  “你想要她只做褚璇玑吗?”

  这一句话,让禹司凤清醒:“你是什么意思?”

  “我可以抽去罗睺计都的元神,只保留她历劫的十世记忆。”

  柏麟一脸认真地看着他。与其让三个人都痛苦,不如还罗睺计都本来面目吧!

  “不可。他太强大了,你不要这么做。”唐莲扶着额头,想要尽力阻止一切。

  在场众人,只有司命傻呆呆地看着这一切。作为消息最灵通的神官,他此刻觉得自己被背刺了。

  感情,只有我是多余的?

  

  在禹司凤叫齐了亲朋好友后,众人一起监督着柏麟到了天界。中天神殿已经被天帝用法力封禁,任何人都不能出入。

  但在柏麟过去的寝宫密室里,还保留着最初的模样。红光笼罩下,黑暗且神秘。

  禹司凤觉得自己一定是中邪了,居然相信了柏麟的鬼话,让他再次在璇玑身上下手脚。

  只见柏麟从昏迷的褚璇玑心中拿出了一片琉璃。随后,将它抛到了被白布覆盖的琉璃美人像上。神像活了,变成了活生生的褚璇玑跌了下来。被褚磊抱个正着。

  “这怎么回事!”

  褚磊第一次看这种大变活人的手术,吓得心里一个哆嗦。他只是不想璇玑以后再痛苦,失去心智。但柏麟玩得这是什么?

  靠在禹司凤怀里的躯体,瞬间化作烟尘,落在了唐莲身上。

  “所以,他真的是罗睺计都?”无支祁愣了。他的好兄弟,居然真的被柏麟拐着修仙了?

  唐莲嗫嚅着嘴唇,想要说些什么。却被柏麟拦了话头:“他不是,他只是我的师弟唐莲。”

  正在这时,褚璇玑醒了。她在众人的关注目光中不知所措:“爹爹,你们怎么会在这里?我不是和司凤去魔域了吗?”

  她挣扎着,想要和禹司凤拥抱,却觉得手脚有些发软。

  “她在十世历劫中已经生了神魂和人心。我只是将她的身躯补全,从此与罗睺计都分割开来。但作为代价,她所有的战神之力将会失去,只是一个法力平庸的琉璃小仙。”

  柏麟看着众人怒目而视,一脸平淡地补充道。从此,战神与褚璇玑,再无瓜葛。

  他早该这么做了,否则今天也不会发生这么荒唐的事。

  推开大门,他们一行人的幸福与自己无关。门外的仙官宣读了天帝的谕旨:由于柏麟造成了魔域动乱,必须去天牢候审。

  “凭什么啊?”

  腾蛇第一个不服,虽然他没看到全过程,但好像也没人受伤吧?天帝这是什么意思?

  司命也不乏阴暗地想着:会不会是天界彻底失去了战神,天帝借此发威。

  

  天牢建在天界最为幽深之处,那里很是清静。柏麟盘膝坐在那里,看着司命还在晃来晃去,不由说道:“你消停些。莫不是要我把你赶出去。”

  司命讪笑着说:“帝君,就算您这么说,小仙还得在这里啊。”

  的确,这座牢房关了三个人:柏麟、司命和唐莲。

  相当于他们从魔域到天界,换着坐牢房来了。

  唐莲皱着眉头,期期艾艾了半天,才问道:“师兄当初在我额上所下的封印,到底是什么?”

  难道,真如司命所说,自己就是罗睺计都,被柏麟做了第二次手术,塑造了一个唐莲的虚假人生。

  唐门、雪月城不存在的,都是自己的幻想。

  柏麟听了,走过去没好气地敲了一下他的额头:

  “别乱想了,司命一向胡说八道惯了,你莫要被他带偏。你就是个雨天破敌,被我救回来的雪月城大弟子唐莲。至于那道封印,只是不想让你下山卷入这场麻烦中。”

  “结果,你根本不听从师兄教诲。”

  话虽如此,柏麟脸上却没有责怪的意思。他在刚刚在烟雾飘去之时,封锁了上面的记忆。只能遇到那份元神真正的主人时,才能触发。唐莲只是遇到了无妄之灾。

  “不过,你最近的修行功课落下了多少?让我检查一下。”

  柏麟话头一转,想起了自己的教人修仙的事业。

  “啊?”

  唐莲已经变成了圈圈眼。他最近一直在东跑西颠的,柏麟留下来的功课,他不知道啊。

  

  天界向来都是仙雾缭绕、明光灿烂的。即使是入夜,仍是星辰闪烁,亮如白昼。

  披着黑袍的蒙面男子大摇大摆地走到了中天神殿外,笑容变得放肆起来:“天帝这老小子,还把东西藏得很深呐。”

  他的手心捏着几枚棋子,似乎思索接下来该走哪一步。

  “柏麟,魔域一行,你能彻底想通,真是另吾高兴。或许,我们再见之日不远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罗睺计都很烦躁。

  他坐在高岗上,看着小和尚无心一脸心痛地给自己烤鸡。边刷调料边念着往生经,手法极为娴熟。

  若不是有几个人打扰,他该过个美好的夜晚的。吃得饱饱的,再饮上几壶美酒,时光从未如此平静而愉悦。

  幸好来人武功很差,已经被他拍晕了。

  除了站在树梢上的那个家伙。

  白发仙莫棋宣跟踪他们已经有半个月了,终于在今晚追上了他们。他们的宗主离宗也有半年了,外面的人以为他在闭关。

  但他知道,小和尚是呆不住的。

  果不其然,现在被人绑票了。若不是他在江湖上建了情报系统,还找不到无心。

  “莫叔叔,昨夜下雪了。你站在树梢上,不冷吗?”

  无心终于受不了两个人虎视眈眈的视线,主动问了起来。其实,他是想问白发仙脚滑不滑。

  “尚可。”

  白发仙应着,他看了一眼罗睺计都。这个人三个月来在江湖上声名鹊起,连挑数派高手,功力仍然看不到止境。世人相传,就算是海外仙山的仙人都不是他的对手。

  “他长得很像吾王,就是妆太浓了。你们门派的人都这样吗?”

  罗睺计都已经习惯在江湖上,见到各种琉璃世界那边的熟面孔。起初还在疑惑,现在都稀松平常了。

  就是这个白发仙为何是无心的下属,让他觉得自己平白低了一头。

  “若计都兄愿意,也可以加入天外天。我们平起平坐。”

  无心凑过来,开始循循善诱。他还可以教计都别的美妆技巧。比如如何保养光滑的头皮,让它白皙透亮,反光技术好。

  “你这个宗主都不是我的对手,还妄想和我平起平坐?”

  罗睺计都嘲讽一笑。

  「啧啧,计都兄就是单纯。宗主夫人和宗主可不就是平起平坐吗?」

  不得不说,小和尚想得着实有点多。

评论(47)

热度(370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