橡果子

【gb向】黑莲花叛逆之路

 26.心事

  话音未落,叶冰裳的剑锋已经削了过来。她知道这时候,只能依靠自己与占据师兄身体的邪魔周旋了。

  灵光烁烁,翩若惊鸿。

  白裳素衣的叶冰裳下腰,躲过袭来的掌风,剑尖刺向黑衣昊辰的小腿,却被他抬腿一踢,叶冰裳的手一颤,剑气斜掠扫出,割断了室内垂挂的帘幕。

  层层纱帐坠落,让烛火下的两人眉眼越发朦胧,若隐若现。

  “嘭”的一声,叶冰裳被他抓住双手手腕,按在墙上,困在了他的臂弯里。

  “师妹对我的弱点还真是了如指掌啊,只是不知道,现在你还能对我有几分信任呢?”

  抚摸了一下叶冰裳垂落肩头的碎发,他轻笑一声:“该说你聪明,还是笨啊。”

  柏麟在天上时是地位尊崇的帝君,平日里出门也用的瞬身之术,或是腾云驾雾。可要说如今昊辰和过去的区别,除了身份外只有一点,那就是他下盘不稳,很容易打滑被人推倒。

  但修道多年,身法已经大为长进,除了在信任之人的面前会失去防备,其余时候还是很可靠的。

  “我只是想让他回来。”

  叶冰裳轻咬下唇,眉宇哀婉,却又透着一股大家闺秀般的矜持风度。在他的手抚上她的面颊时,略微偏头,悄无声息地躲了过去。

  他似乎有些尴尬,轻咳了一声道:

  “你既然已经验证了心中猜测,知道我们本就是一人,那么以你我二人的关系,又何必见外?”

  说到此语气中已带了戏谑,叶冰裳骤然红了脸,豁然起身推开他走到一旁。

  她剪了剪烛火,让那不住摇曳的的灯火恢复了平静。

  眸光淡淡,摇头说道:

  “不管师兄变成什么样子,他都是他,但我不信任你,因为你的存在伤害到他了,所以请你离开。”

  似乎是嫌弃黑衣昊辰刚刚到举动,她拿起帕子擦了擦他刚才摸过的地方,又甩下一句凉薄的话:

  “而且,师兄他与人为善,秉持君子之风,并不会像你这样轻薄我。”

  忽然一个满含凉意的声音从身后响起:

  “他是君子?这可是我听过最大的笑话了。他这样无心无情之人,心计深沉,手段毒辣,杀过的生灵比你见过的人还要多。”

  “你这是污蔑!”

  叶冰裳忍不住回过头与他争辩,却发现黑衣昊辰已经走到了她的身后,顿时觉得脊背发冷。她本以为用倾世之玉能够抵抗一二,可居然还是发现不了他的气息。

  连忙向后退了几步,跌落在床上,而他也追了上来。

  她的右手按在腰际侧过身子,他则缓缓蹲在床边,黑色的袍子垂在地上,绣着金丝莲花的衣摆分外华贵。

  叶冰裳眼皮跳了一下,她认出来这是自己做给师兄的衣服,上面的莲花是她一针一线亲手缝制,只不过是白衣银线,比较素雅。

  他修长的手指轻轻拂过叶冰裳蜷曲的小手,面带笑意的看了她一眼:

  “他庇护三界苍生,可是他却造下无数杀孽。他并不喜欢杀生,可是他却杀死许多人。世界上有很多事都是这样子的,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。既然狠,就要狠到底,何必假惺惺地手下留情呢?就是心中执迷太多,才有了我的出现。”

  看到叶冰裳苍白的脸色,他的眼中划过一丝黯然。

  “我就是他的那颗心,就算是千疮百孔,我也不让别人看见。我以为你懂我,谁知道你也不理解。”

  花影透窗而过,在他淡漠的脸上,他眉峰如剑,双眸如星,那寒如霜雪的目光让叶冰裳感觉自己又再次见到了师兄。

  “我管你什么样子,我就是喜欢。总有人说他无情,”

  叶冰裳摇头,脸上有着心疼。

  “不是的,他对我的好,只有我自己知道;他有多好有多值得,只有我知道。所以,我爱他,我想要他,但让我耿耿于怀的是,他一直在回避我的感情。所以你能告诉我,他的真心想法吗?我希望是自己想要的答案。”

 “他确实在乎你,每一次情感被压抑时,都会对我诉说了他如何想你,想你想到骨髓或者心底。但可怜的是,你爱的只有他,他爱的却并非只有你。”

  那种疏离的神色早已从他脸上淡去,转而浮上的却是无尽的悲悯,似乎是在同情她怎么会喜欢上这种人。

  叶冰裳眼神温柔,但脸颊上尽染病态殷红,带着一种清艳的美。

  “爱无需想太多,我深情、他一往,这就够了。不过,”她忽然蹙紧了黛眉,似乎有些烦恼,“我的竞争对手是谁?”

  黑衣昊辰闻言一滞,差点被她弄岔气。刚刚还在感动中,立马就被她捻酸吃醋的话语逗笑了。

  他用一种好奇而又亲近的目光凝视着叶冰裳,然后,突然温言一笑:

  “不如,你选我吧。我将倾我所有去爱你,会将其他人没机会给你的爱,加倍给你。”

  他望着她,眼神深邃如海,说出话却如此笃定:

  “你会发现,我比他更值得你的深情。”

  “抱歉,满员了,你现在领的是三号牌。”

  叶冰裳面无表情地看向他,顺口说道:“你不是说你是他的心吗?那你还计较那么多?”

  “好吧,我逗你的。”

  他睁大了眼,轻叹一口气:“我已经说了实话,作为回报,能告诉我你心中的第一顺位是谁吗?”

  “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。”

  叶冰裳眼也不眨地对他吐露实情。没错,她最爱的人是她自己,爱情和男人都没有她自己来得重要。若有一天,昊辰背叛她,让她不开心了。那她就囚禁他,圈养他,来让自己度过那个心魔。

  “唔……还算你有良心。”

  黑衣昊辰赞许地点了点头,他还以为叶冰裳说的是另外一个昊辰。

  接着又自顾自地说下去:“你的情敌,就是三界。”

  什么意思?

  叶冰裳有些懵了,难道她在昊辰心里,拿的是亿兆之位后的号码牌?

  所以,这其实是一场“海王”之间的比拼。

  躲在窗台后边暗中观察的“间谍一号”灵宠白雪煞有介事地点点兔头。

  就在它趴在那里,伸直耳朵想要听更多的秘密时,眼前一花,忽然被提溜起来转了三圈,滚到了院落中的池塘边儿上,把它吓得够呛。

  呜呜……差点又要溺水了。

  “你刚刚在做什么?”叶冰裳郁闷地看着他,好端端的忽然走到窗前,难道这院中还有别人?

  糟了,被人看到大半夜的,他们孤男寡女共处一室,明天门派里又传出些新的流言蜚语。

  但是,感觉那样也不坏。

  沉默良久,黑衣昊辰看着她,道:“冰裳。”

  “嗯?”叶冰裳瞥向他。

  “刚才我从阵法中强行突破出来,受伤了。还在流血,很疼。”他平静的说,那语气仿佛是在说,这是别人的身体,所以不要紧。

  叶冰裳哑然。

  虽然他很镇定,但这是她师兄的身体啊!

  看到他无动于衷的样子,叶冰裳咬了咬牙,解开了他的衣裳。白皙结实的胸膛上,有一道被白纱覆盖的伤口,也许是他刚才动作太过,血迹渗透出来,大片面积已经染红。

  她拿了瓶止血药,小心翼翼地揭开纱布,清理完创口后,手指一点一点地把药膏涂抹上去,动作轻柔犹如羽毛拂过,让他的心痒痒的,于是忍不住握住了她的手。

  “你真的不考虑与我灵修?”

  黑衣昊辰乌亮的桃花眼平静的凝视着叶冰裳,道,

  “只要我们共修有情诀,一日之功可抵你数百日的修炼,你想要获得力量,对此就不动心吗?”

  叶冰裳嘴角一抽,情不自禁的抬手摸了摸他的头:

  “你别告诉我,师兄朝思暮想的,全是这种事。他不可能说出这种话,也不会露出你这种浪荡公子哥的表情。”

  他很是失望的垂下头:“……这是我自己的想法,有那么好色吗?”

  叶冰裳望了他一眼:“安静,你也不想我把缝伤口的针,留在你伤口中吧?”

  “随你,反正受伤的是他。你都不爱我,我是生是死又有什么要紧。”

  他嘴巴里冒出来的全是不中听的酸话,嘴角往下一撇好像吞了几十箩筐的黄连,苦兮兮的。

  “你!”

  叶冰裳抬手便要拧他的脸,他反手抓住了她的手腕。

  清俊的脸一下子凑过来,便含住了她的唇。

  “师妹真笨。”他微低着头,鼻尖几乎碰到了一起,声音轻柔地说道:“你还在我怀里,我怎么舍得放手?”

  此时月朗气清,他定定看着叶冰裳,玩世不恭的脸上浮出一抹浅笑,温和而又纯澈,仿佛落在睡莲上的一抹浮光。

  “冰裳。”他用一种很是亲近依恋的目光凝视着叶冰裳,道,“……下一次,你还会帮我疗伤吗?”

  看着他微笑的脸,还有他眼中的情愫,叶冰裳觉得,自己再也不会将他和师兄弄混了……

  昊辰从明霞洞里清醒过来,他咽下喉中的血气,看着漫天飘零的细雪,淡淡说道:“你昨晚闯阵出去了?”

  无人回答他,但空气里残余女子的芬芳气息似乎在告诉他,就算再漠视内心的情感,该有的欲望却无论如何也压抑不住。

  他现在只是个凡尘俗世中的普通人,不是无情道刻骨入心、可以心无旁骛的帝君。

  “昊辰师兄,你快出来!”

  丹朱子拍打着双翅落到地面,他化身少年模样在外面走走停停。看守洞口的弟子们都在劝说:

  “昊辰师叔并未来过这里,这位道兄可去别处找寻。”

  “他就在洞内,若是不出来,我就硬闯了!”

  丹朱子急得眼睛喷火。好不容易探听到了那人的消息,昊辰师兄却避而不见,这是个什么章程?难道这一切,他真的打算抛之脑后了吗?

  听到他在外大吵大嚷,洞内的昊辰也不由头疼起来。他挥手以秘术撤掉法阵,才终于走了出来,表情带着几分不耐烦:

  “找我何事?”

  等不及丹朱子回话,连忙扯着他的袖子扭头就走。

  那些驻守的弟子们还张大嘴巴看着他俩:

  “昊辰师叔是何时溜进去的?我们要不要告诉宋长老一声?”

  “快住嘴吧,恒阳真人很护短的,被他老人家知道你告他的弟子,呵呵……”

  旁人连忙捂着他的嘴。本来也不是何大事,真要闹到上头去,最后也会不了了之。

  等回到了旭阳峰,他没好气的将人往地上一丢:

  “丹朱子,我吩咐你的事办完了吗?”

  他的声音清冷如许,与他那张冷漠百倍的脸,相得益彰。

  那天被昊辰发现丹朱子偷喝他的酒,马上就借机将他发配出去找人。而现在他赶回来,定然是已经有了头绪。

  “回帝……啊不,师兄。我发现了赤霄真人的行踪,据说他在三百年前去南洲深渊内参悟登仙之路,至今未归。而这缕布巾,就是在南洲的万丈冰泉旁发现的。”

  丹朱子从羽毛内抽出一条鲜红的布带,上面刻有赤霄宗的衣服纹样,很有些说服力。

  昊辰接过来扫视一眼,感觉到熟悉的气息。随后眉梢一扬:

  “他一个火属性的人,跑到冰寒之地做什么?”

  “我也纳闷啊。”

  丹朱子搔了搔头顶,让那头蓬松的发都竖起了几根。其实有些东西,他知情但是不敢说,也不能说,只能在这里装傻。

  “罢了,我亲自找他问个明白。”

  昊辰那张冷若冰霜的脸上,终于有了一丝表情。他的睫毛颤了颤,垂下头看了丹朱子一眼:

  “你也去。”

  “啊?我才刚回来啊……”丹朱子心疼地摸了摸自己黯淡无光的羽毛,垂头丧气地说道,“属下遵命。”

  叶冰裳从恒阳真人那里修习早课出来,就看到昊辰站在湖边与丹朱子说话,于是忍不住靠了过去,扬起笑脸:“师兄!”

  “师妹。”

  昊辰表情有些愕然,今天的叶冰裳似乎情绪太过高涨了些,让他心中很不安。

  刚想挪动脚步道声告辞,却听她轻声说道:

  “我知道你为什么躲着我。我见过他了,没有我所想象的不堪,能够应付的过来。所以,你不用担心会伤害到我。”

  他不说话,就杵在原地示意丹朱子找借口替他解围。结果这只机灵的仙鹤一拍脑门:

  “哎呀,我约了几个牌友聚会,时辰快到了,先走一步!”

  昊辰那张冰冷的脸有了一丝裂缝,他彻底僵住了。只好转身看着叶冰裳,露出一个宠溺的微笑:

  “我晚上再给你讲这是怎么回事。”

  叶冰裳抬起头来,眼中平静地说道:“你不用解释。”

  她抬起头来望着昊辰那张似乎永远也不会有其他情绪的脸。

  “我一直都相信你。”她冲他露出一个微笑,“所以我希望你也能像我相信你一样相信我。” 

评论(11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